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2020西安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委会论坛成功举办

西安市第四医院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2-10 09:54:36
[摘要] 12月6日,西安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委会成功举办“青年论坛”,展示了青年医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勇于探索、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此次论坛是青委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线下的学术会议。

  12月6日,西安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委会成功举办“青年论坛”,展示了青年医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勇于探索、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此次青委会论坛是青委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线下的学术会议。会议邀请了首都医大附属北京市朝阳医院陶勇教授和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吴利安主任、王伟伟主任,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柏凌教授、西安市第一医院陈晓冬主任等几位青委进行专题讲座。同时邀请眼科资深专家进行点评、交流。此次会议由青委会主委吴利安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10095656.jpg

  会议首先由西安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王从毅主任致辞。王主任表示,青委会成立的目的就是给青年学者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思想的碰撞,促进青年医师的成长、进步,同时对各位专家学者眼科同道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201210095709.jpg

  陶勇教授

  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为例介绍了眼科数字化技术包括数字影像辅助诊断、计算机深度学习辅助筛查、基因检测等技术的现状,展望了眼科数字化发展的可能前景,给与会的眼科同道很大启发。

微信图片_20201210095712.jpg

  王伟伟副主任

  从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几个角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睫状环阻滞性青光眼这一眼科非常棘手的疾病,并通过病例展示了该疾病的治疗原则。

微信图片_20201210095723.jpg

  吴利安主任

  从理论出发,结合两个病例,介绍了眼科白内障专业常用的非球面人工晶体的光学特性、对患者视觉质量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1210095727.jpg

  柏凌教授

  结合文献回顾和病例,向与会的同道介绍了干眼对白内障患者生物测量的影响和儿童白内障患者散光型人工晶体的使用。

微信图片_20201210095731.jpg

  陈晓冬主任

  从眼科的基础理论到实践,向大家介绍了玻璃体积血这个疾病的病因、鉴别诊断及治疗原则。

微信图片_20201210095758.jpg

  西安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王从毅主任、陕西省眼科学分会主委严宏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周健教授、西安市第一医院张红兵副院长和北京朝阳医院陈莉主任对上述专题讲座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同时对青年医师的成长表示欣慰。作为西安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委会的主委单位,成功举办了本次青委会论坛,与会的各位青年医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增长了学识,得到了启发,期待下一次更加精彩的学术会议。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眼科 青年医师 学术会议

上一篇:突发性青光眼就诊纪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