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突发性青光眼就诊纪实

西安市第四医院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2-10 09:26:01
[摘要]患者突然感到头痛左眼胀痛、视物模糊,还伴随着恶心呕吐,左眼也看不见。迅速赶往西安市第四医院就诊,确诊为突发性青光眼,进行手术后复查时,右眼视力0.3,左眼0.06,双眼眼压正常。

  2020年6月里,患者突然感到头痛左眼胀痛、视物模糊,还伴随着恶心呕吐,左眼也看不见了……在爱人的陪伴下迅速赶往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就诊。那是一个周六,挂了急诊眼科,医生诊断为:突发性青光眼。当患者拿着诊断病历时都吓傻了,患者的一位朋友就患有这个病,那只病眼已经没有了视力,失去了光明,患者明白这个病情的严重性。急诊医生告诉患者必须在眼科门诊进一步检查后才能收治入院。患者爱人在网上查了医师出诊表,眼外伤中心的王建洲主任医师上门诊,就挂号来到他的诊室。

微信图片_20201210093331.jpg

  眼科医生先帮患者疏导心理压力,在诊室里王建洲主任医师仔细做了检查,王主任医师看出患者心情很差,他问:你怎么了?有什么心理负担啊?患者如实说:有一位朋友就是因为青光眼失明了,不久,自己也会失明……他却笑了,说:“每个人的病情不同,既然来了医院接受治疗,就把眼病交给医生吧!”这一番话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到了医院就应该安心治病,不要先给自己增加心理负担。

  多种眼病综合增加了手术难度,王建洲主任医师确诊患者是闭角型青光眼症状,药物效果差,所以需要手术治疗。患者的眼病比较麻烦,高度近视,双眼还有老年性白内障、双眼黄斑裂痕,尤其是左眼比较严重,如今又突发了青光眼病症。术前检查时,医生说患者的双眼前房特别浅,王主任医师也坦言,这种病历非常少,这也给手术增加了难度。患者需要全身及局部降眼压治疗,先将眼压维持在25-40mg。符合手术条件之后,王主任医师先进行了青光眼手术。术后,他每天查房都会关注恢复情况。患者眼睛有了光感,基本可以看清一些事物。  

微信图片_20201210093337.jpg

  青光眼手术后,患者眼压稳定就出院了。出院时,王主任医师预约患者10月23日对左眼进行白内障手术,患者的双眼均为浅前房,右眼再发生急性青光眼大发作的可能性大,11月6日又进行了右眼的白内障手术。手术前王主任医师安慰患者浑厚温润、富有磁性的声音,使对手术的恐惧减少,心里踏实。如王主任医师预料,患者在术后复查时,右眼视力0.3,左眼0.06,双眼眼压正常!

6ce1fbb30648f5307a51d01c6932d99.jpg

   一份责任换一份信任,患者是幸运的,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遇到了一位仁心仁爱、有责任心的好医生!于医生而言,是普通的患者;但于患者而言,王主任医师没让眼疾夺去双眼,给予一个清晰明亮的世界!医院党委培养了像王建洲主任医师这样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吃苦耐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优秀的医生,四院还有许多像王主任一样的优秀医生,他们像一盏明灯,照进每位患者那被病痛折磨的黑暗地带,为患者带来无限光明和无限温暖。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青光眼 白内障 眼科

上一篇:西安市第四医院包容式就医体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