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当骨科医生与帕金森病“相遇”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0-12-11 14:49:21
[摘要]医务工作者的孟医生是一位骨科医生。“倾自己所能,解患者之病痛”是他从医的愿望。5年前,孟医生39岁,被确诊为帕金森病,随着病情的进展,身体僵直、运动迟缓,最差的时候要靠轮椅出行。

  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孟医生,是一位骨科医生。“倾自己所能,解患者之病痛”是他从医的愿望。5年前,孟医生39岁,被确诊为帕金森病,随着病情的进展,身体僵直、运动迟缓,最差的时候要靠轮椅出行,这样的他,生活自理都困难,还如何救治患者?
  作为一名骨科医生,他的工作要求及生活质量更高,为了不让患者看出自己的病态,在帕金森病确诊后一直积极的、规范的药物控制,尽可能的延长药物蜜月期。可是帕金森病是进展性,随着时间的推移,期初只是一侧的肢体出现僵直、迟缓等现象,2年前逐渐发展至双侧,药物治疗逐渐出现剂末现象。服药30分钟药物起效后他才会继续自己的日常工作,每次药物有效时间也越来越短,能维持2-3个小时。随着异动现象的出现(不吃药的时候身体僵直动不了,吃完药后出现异动现象),严重影响到自己的工作于生活。
  为了能够进一步手术治疗,三周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北帕金森病关爱中心,王茂德副院长、陈伟教授,成功为他进行脑深部电刺激手术治疗。12月9日,进行首次程控(开机),开机前,孟医生是坐着轮椅来到西北帕金森病关爱中心的,开机后原本肢体僵直,抬腿都困难,开机后肢体运动灵活,可以行走、跳跃、跑步……,神奇的手术效果震惊到他及他的家人。

微信图片_20201211145458.jpg

  孟医生为表达感激之情,送上锦旗,他说“能够重返自己热爱的医疗岗位,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虽然我是一名医生,但我也是一名帕金森病患者,非常能够体会到患者们的感受,他们在抗帕过程中的艰辛与痛苦,不是正常人能体会到的,所以我希望用自己的这次治疗经历,希望让他们能够看到希望。”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骨科医生 帕金森 西安交大一附院

上一篇:西交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甘南分院即将启动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与神木市医院共建肿瘤学科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