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九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医院麻醉科第一届MDT护理查房病例汇报活动

西安市第九医院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0-12-17 10:21:20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围手术期患者护理质量,促使护理工作紧跟医疗发展步伐。西安市第九医院麻醉手术科联合泌尿外科、妇产科于12月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西安市第九医院第一届手术患者MDT护理查房”病例汇报。

  为进一步提升围手术期患者护理质量,促使护理工作紧跟医疗发展步伐,确保患者手术精准、高效、安全。西安市第九医院麻醉手术科联合泌尿外科、妇产科于12月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西安市第九医院第一届手术患者MDT护理查房”病例汇报。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827.jpg

  此次活动由麻醉科牵头承办,院长党明海、副院长吴周虎、护理部主任陈艳、护理部副主任庞咪以及各临床外科主任护士长、骨干护士、专科护士、护理实习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护理查房。此次护理查房由麻醉手术科护士长张玉琴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834.jpg

  护理部主任陈艳致开幕词。她说,MDT护理查房是以患者为中心,依托多学科团队为患者共同制定规范化、个体化、连续性的综合疗护方案,以减少护理并发症,改善病人结局。此种模式可加强医护、护技、护患间的协作,优化护理资源配置,使医务人员能更好地依从指南规范制定更佳诊疗护理计划,提升患者及家属满意度,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高护理质量与医疗同步,推动护理整体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837.jpg

  选取泌尿外科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和妇产科阴式全子宫切除术为典型病例,分为手术医生、麻醉医生、手术室护士、病区护士四个篇章进行汇报。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840.jpg

  泌尿外科副主任杨京可汇报了病例,并从手术方案、手术过程、术中并发症、应急预案、术后观察要点进行了相关知识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843.jpg

  麻醉手术科主治医师邱波从详尽的术前访视、术中精准管理、术后高效镇痛及快速康复方面进行了相关知识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847.jpg

  手术室护师张楠从患者的心理问题、术中低体温、防止手术部位错误、防止压力性损伤、术中出血的危险方面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853.jpg

  泌尿外科病房主管护师张莉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进行术前、术后护理要点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856.jpg

  妇产科一病区主任任蓉汇报了病例个案,进行了疾病相关知识讲解,从手术术式、手术过程、术中要点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859.jpg

  麻醉手术科主治医师李兰依据ERAS理念从术前准备、麻醉选择、术中麻醉管理、术后镇痛、PONV的防治进行了相关知识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903.jpg

  手术室专科护士刘晓宇主管护师从术前访视、术中护理、术后回访提出护理诊断、护理措施、护理评价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906.jpg

  妇产科病房主管护师王静萍以视频的方式更直观的进行术前、术后健康教育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911.jpg

  麻醉手术科主任王楠对此次MDT护理查房进行了总结。她说,通过病例汇报,各专业提出针对性的诊疗护理措施及专科指导,对各措施进行重点讲解,制定个性化诊疗护理计划,体现了MDT的目的及意义。希望经过MDT的患者,能够为患者提供更加有效的个性化、专科化护理。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915.jpg

  吴周虎副院长对此次MDT护理查房给予高度的肯定及评价。指出MDT团队协作是解决问题的手段,在今后的患者救治中应不断提升手术患者围手术期护理质量以及应急能力,形成九院手术MDT团队!要做到查房时的认真倾听,查房后的措施的落实和跟进。结合各专科意见,严格落实相关措施,真正提高优质护理质量和内涵,保证患者安全,提高病人及家属满意度,最终真正的让患者从中受益!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920.jpg

  西安市第九医院麻醉手术科是一级临床科室,承担着全院各科室病人的临床麻醉及手术配合。麻醉手术科麻醉经验丰富,麻醉方法多样且种类齐全,能开展各科各类手术的临床麻醉工作,特别是对一些疑难危重病人的手术麻醉积累了丰富经验。充分保证了患者的安全、无痛和手术的顺利完成。同时开展有术后镇痛、分娩镇痛、门诊疼痛诊疗、无痛内镜诊疗等各类无痛技术。西安市第九医院本着“患者至上,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宗旨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为患者保驾护航。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九医院 麻醉科 MDT护理

上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举办“优质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大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