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无痛微创治疗陈旧性胸椎压缩骨折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1-05 10:42:43
[摘要]周某某,女,54岁。1年前患者不慎摔倒,当时无疼痛,未在意。3个月前出现背痛及前胸放散痛,活动后疼痛加重。导致患者站立困难,胸椎疼痛难忍,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做胸椎CT平扫+三维重建及MRI示:1.胸7椎体压缩性骨折;2.胸椎骨质退行性改变。

  近日,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在手术室、影像科相关科室协助下,应用微创无痛技术为一位中年胸椎骨折患者完成经皮椎体成形手术。周某某,女,54岁。1年前患者不慎摔倒,当时无疼痛,未在意。3个月前出现背痛及前胸放散痛,活动后疼痛加重。导致患者站立困难,胸椎疼痛难忍,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105104156.png

  术前胸椎动力位X片+三维CT

  重建患者及家属前来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找高战鳌主任及顾始伟副主任诊治,经详细询问病史及仔细体格检查后,初步诊断为胸椎病变。在西安市第一医院做胸椎CT平扫+三维重建及MRI示:1.胸7椎体压缩性骨折;2.胸椎骨质退行性改变。

微信图片_20210105104201.png

  术前胸椎核磁+CT平扫+三维重建

  为防止脊髓损伤、骨水泥渗漏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经过全科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积极地进行术前准备,在局麻下行胸7经皮椎体成形手术。

微信图片_20210105104206.png

  术中严格仔细操作

微信图片_20210105104210.png

  球囊扩张,复位椎体,防止骨水泥渗漏

微信图片_20210105104214.png

  胸椎骨水泥填充完毕

  历时36分钟,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胸部及背部疼痛立即消失,站立后胸椎无疼痛,病情恢复迅速。“胸部和背都不痛了,现在可以正常活动了,手术全程没有任何疼痛感,特别感谢骨科!”周某开心的说到。 

微信图片_20210105104220.jpg

  术后外观照,入口微创

  此次胸7经皮椎体成形手术,术后患者功能恢复好,外观美,未发生任何并发症,让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在陈旧性胸椎椎体骨折方面迈向了更高的台阶。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 无痛微创 胸椎压缩骨折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推行“朝阳手术”模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