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安全筑“强” 眼手护航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0-12-18 13:50:48
[摘要]2020年是人们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博弈的一年,在这场战疫中,手术室作为医院重要的平台科室,在为患者提供手术治疗和抢救的同时,实施安全有效的双向防护尤为重要。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手术室对护理人员进行指导、培训与考核。

  2020年是人们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博弈的一年,在这场战疫中,手术室作为医院重要的平台科室,在为患者提供手术治疗和抢救的同时,实施安全有效的双向防护尤为重要。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手术室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将12月定为“护理安全月”,并围绕“安全月”专项活动开展工作,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急救技能等,对护理人员进行指导、培训与考核。

微信图片_20201218135305.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知识培训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病学发生发展规律、诊疗指南、消毒隔离、防护基本技能等,防控知识及科室的相关制度、应急预案及流程作为培训内容,充分利用网络通信媒介,采用分时分组培训、考核等多种方法,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掌握各自岗位技术要点和细节。做到真正掌握并执行到位。

微信图片_20201218135308.jpg

  护理应急培训 为提高眼手护理人员应对工作中出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障护理安全,针对重点环节组织大家开展护理应急模拟演练,急救技能培训等。

微信图片_20201218135311.jpg

  安全月理论知识考核 就近期培训的护理安全知识、护理部下发相关文件内容,通过考核使大家再次温习了手术室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急救操作、仪器故障排查等。

微信图片_20201218135314.jpg

  通过此次“安全月活动”的开展,在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的同时,全面增强对安全风险的把控能力,实现了全体护理人员掌握护理安全相关知识及各项制度的目标。眼科手术室狠抓护理各项技能,只为更好的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眼科 防护 西安市第一医院

上一篇:星光闪“药” 再创佳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