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专家在全国眼科学术大会绽放异彩

西安市第四医院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2-11 15:11:32
[摘要]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于2020年11月19日至2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专家在全国眼科学术大会绽放异彩。

微信图片_20201211151627.png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厦门市医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于2020年11月19日至2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的主旨是“追光逐梦不忘初心,抗击疫情使命担当”。

  陕西省眼科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病院各专业组专家及多位年轻医生也荣幸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中外专家和眼科同仁一起谈医论道,并做了学术演讲和专题发言。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医护人员共投稿118篇,其中专题发言3篇、论文发言9篇、电子壁报58篇、纸质壁报及电子壁报12篇、书面交流32篇、列题4篇。投稿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5.7%,在全国的舞台上,在眼科不同亚专业领域里展现了眼科医院临床与科研的强大实力。

  会议主要从眼科临床诊疗新技术、新的防治措施以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新进展,还结合2020年疫情防控特别推出了“眼科抗疫专题交流单元”。内容包括:全体大会、亚专业专题会议,最新的学术进展和不同学科交叉会议、视频交流、壁报交流、手术直播等。

微信图片_20201211151631.jpg

  陕西省眼科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病院严宏院长在白内障单元及斜视与小儿眼科单元分别做了题目为《超高度近视的第二眼晶状体手术》及《儿童白内障术后眼轴的变化和斜视》专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11151634.jpg

  眼整形与眼眶病中心刘洪雷主任《甲状腺相关眼病双眼同时减压临床分析》

微信图片_20201211151637.jpg

  眼底病院影像中心王海燕主任《抗VEGF治疗老年PMCNV患者的疗效和复发预后因素分析》《误诊为高度近视的视盘倾斜综合征伴发黄斑病变》

  眼底病院糖尿病与视网膜病变中心张妍春主任《纳米CeO2通过抗氧化-线粒体自噬对视网膜脱离神经元细胞凋亡保护作用的实验研究》

微信图片_20201211151642.jpg

  神经眼科中心雷涛主任《AQP4和MOG抗体阳性NMOSD1例》

微信图片_20201211151647.jpg

  眼表疾病中心李颖主任《重视白内障围手术期眼表泪膜稳态变化》

  飞秒激光白内障专业吴利安主任《眼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实施“知情告知同意”法律教育的初探》

微信图片_20201211151652.jpg

  儿童眼底病专业赵曦泉副主任《Surgery treatment of rhegmatogenous retinal detachments in adult retinopathy of prematurity》

  眼屈光中心李娟主任医师《构建药物缓释-角膜基质透镜基泪道栓系统及其持续降低眼压的实验研究》

  眼整形与眼眶病中心刘萃红主治医师《年轻患者睑板腺癌并发基底细胞癌一例》

微信图片_20201211151711.jpg

微信图片_20201211152416.jpg

  会议期间,严宏、马波、李颖、张妍春、王海燕、叶璐等多位主任还参与了卫星会发言、手术视频展示、手术点评、及展台发言等。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眼科 眼科学术大会 西安市第四医院

上一篇:2020西安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委会论坛成功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