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诊治阴道异物幼童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1-08 10:00:51
[摘要]作为妇产科的医生,大多时候面对的病人都是成年人,可最近几年,小朋友被家长带来看妇科的越来越多,就诊的原因最多的是——阴道异物。

  作为妇产科的医生,大多时候面对的病人都是成年人,可最近几年,小朋友被家长带来看妇科的越来越多,就诊的原因最多的是——阴道异物。

  2021年1月5日上午,一名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的女儿来西安市第一医院就诊,说是“昨天晚上睡觉前孩子把一颗小珠子塞进了阴道,已经去其它医院看过了,取不出来”。经孙利副主任检查后,发现这颗珠子在距离阴道口6cm处,不易推动,且孩子因恐惧、疼痛并不能很好的配合,只能住院在麻醉下取出。小患者入院后,进行了相关各项检查,在麻醉科的配合下,住院当天下午进行静脉麻醉下可视阴道异物取出术。术中发现阴道近后穹窿部有一淡粉色圆珠,表面光滑,不易抓取,但孙利副主任凭借丰富的经验及操作技术成功将异物取出,术后女童外阴、处女膜、阴道粘膜均无损伤及出血。

微信图片_20210108100442.png

  (图为术中阴道内置镜见到的异物和已取出的阴道异物)

  很多人会觉得阴道异物小小的,可能不会有什么不良的影响,也许多活动一下,异物就会自己出来,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阴道异物留存阴道时间过长,可引起阴道出血、感染肉芽组织增生等,随阴道炎症的加重,异物可被炎症组织包裹,严重可导致阴道粘连或宫颈粘连,影响生殖器官发育。因此,早期诊断、及时取出阴道异物是避免并发症的关键。

  在这里提醒广大家长,儿童对身体产生好奇心理是成长过程中一种自然的反应,应重视儿童期的性别教育,正确引导,培养儿童正确的卫生习惯。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 幼童 性教育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无痛微创治疗陈旧性胸椎压缩骨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