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老年人视力下降是正常现象?

名医面对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1-19 10:19:01
[摘要]很多人认为,老年人视力下降是自然的生理现象,殊不知,也可能是因为眼部疾病引起的,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杜兆江主任,来给老年朋友分析一下。

  内容摘要

  很多人认为,老年人视力下降是自然的生理现象,殊不知,也可能是因为眼部疾病引起的,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杜兆江主任,来给老年朋友分析一下。

微信图片_20210119101818.jpg

  访谈大纲

  1、杜主任,老年人视力下降算是一种正常现象吗?

  2、在老年人中,较为高发的眼部疾病都有哪些呢?

  3、我们先来说说大家熟知的白内障,这是一种老年人眼病里最为高发的一种吗?这是怎么发生的呢?

  4、白内障是越早治疗越好吗?一旦影响了视力就需要通过手术来治疗了吗?

  5、其实很多老年人还是很担心手术的,白内障手术到底是怎么进行的呢?

  6、那我们再来说说跟老年人血压有关的眼部疾病,很多时候医生提醒要控制好血压,其实不单单是血压的问题,也会带来眼部的危害?哪些眼部疾病和血压有关系呢?都是怎么危害老年人眼睛的呢?

  7、那对于这几种情况来说,老年人应该怎么做,能够预防它们的发生呢?

  8、最后我们来说说老年性黄斑病变,这是怎样一种眼病呢?

  9、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发生率有多高呢?

  10、这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吗?

  11、如果一旦确诊,老年人应该怎么去做呢?

  12、其实,我们还是希望老年人能从日常生活做起,预防眼部疾病的发生,那么也希望您给他们一些建议,日常生活中,怎么做,才能延缓或者预防眼部疾病的发生呢?

微信图片_20210119101823.jpg

  嘉宾介绍

  杜兆江

微信图片_20210119101811.pn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眼科 视力下降 西安市中心医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规范化胃镜精查 发现胃早癌的利器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孕产妇发生“危险” 该怎么急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