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孕产妇发生“危险” 该怎么急救?

名医面对面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1-01-19 11:08:28
[摘要]日常生活中,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可以在危急时刻帮到很多人,那如果孕产妇发生危险,到底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围产医学中心蔡颖主任医师,来教教大家,怎么处理。

  内容摘要

  日常生活中,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可以在危急时刻帮到很多人,那如果孕产妇发生危险,到底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围产医学中心蔡颖主任医师,来教教大家,怎么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119110655.jpg

  访谈内容

  1、我们知道,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危险,对于常人来说,急救技巧咱们了解的已经很多了,但如果这个遇到危险的是孕妇,她这情况特殊,我们该怎么去救她呢?咱们一个一个说起:晕倒;烫伤;骨折;呼吸困难。

  2、我了解到,你们科室在急救演练这方面一直在探索研究,目前对孕产妇的急救都有哪些经验技巧呢?

  3、其实无论是孕产妇,还是家人,都希望大人小孩都是健健康康的,当发生这些意外情况时,咱们都会尽力抢救嘛,一个一个分析一下,这些情况会让肚子里的宝宝受到伤害吗?

  4、因为咱们是专业的嘛,如果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当发现这些意外情况,应该怎么做,能降低对孕产妇甚至是胎儿的伤害?

  5、对于在西安这个医疗资源相对丰富的地方来说,就诊还是方便的,但对于地市这些小医院,如果孕产妇发生这种危急情况,而地方医院技术各方面无法承受,他们该怎么做,来进行孕产妇的急救呢?

  6、目前西安市第四医院可以接受医联体转诊的医院有哪些,他们转诊来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医院吗?

  7、最后请蔡主任给孕产妇一些建议,在妊娠期间,怎么做,才能避免或者预防这些危险情况的发生呢?

微信图片_20210119110651.jpg

  嘉宾介绍

  蔡颖

微信图片_20210119110647.pn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孕产妇 急救 西安市第四医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老年人视力下降是正常现象?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孕妇的“孕期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