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别被分娩的“痛”吓退了

名医面对面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1-01-19 15:37:59
[摘要]说到分娩,电视剧里大汗淋漓,大喊大叫的场面已在很多人的脑海,因此,也吓退了很多女性。而现实中,我们却看到了完全相反的场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第四医院围产医学中心暴蕾主任,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内容摘要: 

  说到分娩,电视剧里大汗淋漓,大喊大叫的场面已在很多人的脑海,因此,也吓退了很多女性。而现实中,我们却看到了完全相反的场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第四医院围产医学中心暴蕾主任,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微信图片_20210119153837.jpg

  访谈大纲

  1、先给我们讲一下,分娩是不是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痛不欲生呢?是痛的等级区分里,最痛的吗?

  2、这个疼痛是对自然分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顺产的产妇吗?剖腹产是不是就不存在这种问题?

  3、目前有哪些方式,能让顺产的产妇对生产不再那么惧怕吗?

  4、那我们一个个来说啊,什么是导乐分娩,是怎么进行的?

  5、什么是镇痛分娩,是怎么进行的?这是我们常听到的无痛分娩吗?

  6、那我们知道无痛分娩是要打一定剂量的麻药的,很多家庭对这个还是有所担心的,怕对孩子、大人有影响,会有影响吗?

  7、那么什么是自由体位分娩?听起来特别高大上,能给大家介绍介绍吗?

  8、这样说来,顺产其实也没那么的害怕了哈,那对于您刚说的这些方式,对产妇是不是也有一定的要求?不是所有的产妇都可以通过这些方式来生产吧?(哪些孕妇适合无痛分娩)

  9、对于第一胎是剖腹产的产妇,能在生二胎时使用这些方式来自然分娩吗?

  10、自然分娩和直接剖宫产对于孕妈妈和胎宝宝有什么不一样?

  11、听了您的分析后我觉得还是自然分娩好一些,最后,我们想让您给想要生宝宝的女性一些建议,孕期怎么做,顺产的几率会高一些呢?

微信图片_20210119153847.jpg

  嘉宾介绍

  暴蕾

微信图片_20210119153841.pn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分娩 西安市第四医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孕妇的“孕期病”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孩子咳嗽会发展为哮喘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