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从实确保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到位

陕西省药监局 陕西省药监局 2021-02-01 09:52:39
[摘要]日前,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切实加强韩城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省市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行业特点制定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九条措施。

  日前,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切实加强韩城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省市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行业特点制定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九条措施。按照网格化管理,执法人员片区包联,实地检查指导药品企业做好测温扫码、场所消杀、个人防护、疫情突发事件处置及发烧、红码、黄码顾客接待流程等措施,同时严控退烧、止咳、抗菌素、抗病毒“四类药品”销售,对购买退烧、止咳类药物的人员信息要进行实名登记,并按要求上报实名登记信息。

640.webp.jpg

  截止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药品行业疫情防控,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1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67家,组织疫情防控措施培训会13场次,约谈企业负责人10人次,责令3家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药店停业整改,有效提升了药店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全市营造了安全、放心的药品市场环境。

640.png

  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建刚说:“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药店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省级‘四类药品’信息化登记报送工作。在此,也呼吁广大购药的顾客,如有发热、咳嗽症状,请及时到市级发热门诊就诊。”

640.webp (1).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韩城市 疫情防控 市场监督

上一篇: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防疫类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