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驻鄠邑区中医医院对口帮扶核酸检测工作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2-03 15:46:12
[摘要]西安市第五医院于1月22日安排院感专业技术骨干2名、发热门诊临床大夫1名、检验科技术骨干1名组成专家组前往鄠邑区中医医院开展蹲点式精准帮扶,针对院感防控、新冠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督导培训。

  西安市第五医院于1月22日安排院感专业技术骨干2名、发热门诊临床大夫1名、检验科技术骨干1名组成专家组前往鄠邑区中医医院开展蹲点式精准帮扶,针对院感防控、新冠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督导培训。

  1月22日上午9点,专家组抵达中医医院后立即投入工作,对发热门诊布局设置、发热病人就诊流程、核酸采样点质量控制管理、核酸实验开展情况、实验人员储备和防控知识应知应会等进行摸查。23日市五院检验科秦莹参与中医医院与区人民医院防疫工作互查,对区人民医院PCR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提出整改意见。重点强调核酸实验室的质量安全管理,确保检测质量和效率。随后几天专家组分头行动对专业对口部门进行技术帮扶,积极组织学习。25日在检验科进行《新冠核酸标本采集、运输质量管理》和核酸采集现场实操,26日培训《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27日上午省卫健委来鄠邑区中医医院检查工作,对市卫健委安排五院一行下沉二级医院对口帮扶的督导工作表示肯定。下午检验科秦莹跟随中医医院又进行下级医共体余下卫生院督导工作,指出其核酸采样点管理工作的不足,提出洁污分区的重要性,要求工作人员加强生物安全知识培训。28日由院感专员宫宇在五楼多功能厅进行全员《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再培训》,强调手卫生的重要性和穿脱防护服要点。

微信图片_20210203154535.png

  鄠邑区中医医院五楼多功能厅市五院检验科秦莹培训《新冠标本采集运输质量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203154538.png

  检验科内现场培训核酸采集操作要点

微信图片_20210203154542.png

  对核酸采样点进行督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3154546.jpg

  检查余下卫生所核酸采样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3154549.png

微信图片_20210203154559.jpg

  此次疫情防控对口帮扶,旨在提升县医院疫情防控应对能力,牢固树立感染防控的意识,强化内部管理。专家组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蹲点帮扶,开展针对性专业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返乡人口增加。两家医院将携手并进,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守好基层防疫关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医院 对口帮扶 核酸检测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妇产科成功救治一名异位妊娠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