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发展基金成立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1-02-04 14:46:24
[摘要]为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普及癌症知识,加强公众对癌症的认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承办的 “世界癌症日科普活动暨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发展基金成立”2月4日在交大一附院门诊广场举行。

  为了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普及癌症知识,加强公众对癌症的认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承办的 “世界癌症日科普活动暨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发展基金成立”2月4日在交大一附院门诊广场举行。届时,接收到的资金将很好地用于肿瘤防控防治研究以及贫困肿瘤患者的救治中。

微信图片_20210204144629.jpg

微信图片_20210204144633.jpg

微信图片_20210204144817.jpg

微信图片_20210204144820.jpg

  全球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成为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第二大死因。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患者,共同抗癌”。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助理韩建峰表示,随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急剧变化,精神压力也不断增大,我国肿瘤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希望通过此次举办的“世界癌症日”的科普宣传,唤醒大家对自身健康的珍惜,远离这个“死亡杀手”。“大家都知道,至少有3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还有30%的癌症是能够做到早期发现的。所以早发现、早诊断、早规范化治疗显得尤为重要。”韩建峰表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了解自己的高危因素,定期进行预防咨询,每年进行个体化防癌体检等,都是癌症得以积极防控、提高早诊率的有效途径。

微信图片_20210204144826.jpg

微信图片_20210204144829.jpg

  “只要患者能够根据医生制定的方案规范化治疗,定期随访监测,都会有较好的预后。”肿瘤外科主任党诚学称,其实癌症并不等于死亡,依靠科学规范化的治疗手段,肿瘤患者也可以像高血压、糖尿病等普通慢性病患者那样,重回工作岗位,实现正常生活。虽然规范的治疗可以大大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但是抗肿瘤药物价格不菲,对于一些经济状况不好的家庭而言,需要承受很大的经济负担,更需要社会的援助和关爱。为此,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病友基金会应运而生。目前爱心企业捐赠的首笔善款除了用于肿瘤防控防治研究工作,后期还将开展肿瘤患者救助活动,帮助贫困肿瘤患者减轻经济压力的同时,让这些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一起加入其中,推动基金发展,做强做大基金,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肿瘤患者得到基金的救助。

微信图片_20210204144833.jpg

微信图片_20210204144836.jpg

  本次“世界癌症日科普活动”以“胃”爱健康,“肠”来常往,“食”不我待为主题,现场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夏鹏教授向患者普及了癌症知识。他表示,肿瘤的发生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广大市民要特别注意适量运动、科学减肥。戒烟限酒、健康养生。规律作息、快乐生活。均衡膳食、防癌入口,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如果检查发现患上肿瘤,不要过度恐慌,选择合理、科学、规范化治疗的同时,要有坚定的信念、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乐观心态,树立重返社会的信心。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一附院 肿瘤外科 癌症研究

上一篇:陕西省微创“嵌顿导管”更换术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成功完成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下肢人工血管内瘘术成功实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