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市一院成功为九岁患儿实施准分子激光治疗性角膜切削术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3-02 13:37:44
[摘要]元宵节前夕的西安市第一医院激光近视手术中心迎来了一位年仅九岁的小患者吕同学。小吕同学幼年时因角膜疾患愈合后残留的角膜云翳,遮挡住了部分瞳孔,导致视力出现问题。

  元宵节前夕的西安市第一医院激光近视手术中心迎来了一位年仅九岁的小患者吕同学。小吕同学幼年时因角膜疾患愈合后残留的角膜云翳,遮挡住了部分瞳孔,导致视力出现问题。经中心韦主任会诊后,建议采用准分子激光对病变部位进行消融(简称PTK手术)以恢复角膜的透明度来改善视力。

微信图片_20210302133722.jpg

  波长为193纳米的准分子激光,是由氟和氩气体激发的脉冲激光,它精确作用于角膜细胞,使得组织内分子键发生断裂形成微小碎片并挥发,而被切削后的角膜组织表面由此变得光滑而透明。准分子激光的这种特质被医生广泛应用于屈光手术领域,不仅仅治疗常见的近视远视散光,更多的应用于治疗角膜疾病所致的不规则角膜形态和角膜浅层混浊,准分子激光就好似一块神奇的橡皮擦,擦去角膜上蒙蔽的尘埃,重现清彻眼眸。

微信图片_20210302133449.jpg

  实施手术前,护士阿姨对小患者进行一对一的宣教指导,告诉他手术台上如何配合医生,所以小吕同学一点也不紧张,加上手术室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对小患者的点滴呵护和不时的鼓励,手术全程小吕同学配合得相当好,手术结束还跟医护人员亲切的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302133722.jpg

  自此,上至80岁老人下至九岁孩童,西安市第一医院激光近视手术中心利用准分子激光治疗性角膜切削技术将帮助更多的角膜病患重获光明。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 激光近视 角膜切削术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普外科开展经口腔前庭腔镜甲状腺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