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儿童生长助力项目陕西合作医院一览

陕西医讯 2021-03-10 14:56:05
[摘要]成长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的组成部分,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金赛药业于2010年联合发起成立的,是国内第一个关注儿童身高及推动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基金。

  成长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的组成部分,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金赛药业于2010年联合发起成立的,是国内第一个关注儿童身高及推动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基金。10年间成长天使基金共筹集款项2.43亿元。累计帮助2000余名贫困家庭矮小患儿实现长高梦想;捐赠千万药品,助力小胖威利关爱项目;支持4000余场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科普教育活动,将健康成长的科学知识传递到公众身边。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青少年的身高有了普遍增长。然而,不是每一个中国家庭的孩子都能够健康长高。我国儿童矮身材的发生率约为3%,全国4-15岁需要治疗的矮小儿童约有700万。90%的矮小儿童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成年后不具备正常劳动能力,面临升学、就业、婚恋等沉重压力。

  贫困矮小患者资助对象:

  1、  身材矮小的患者;

  2、  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及五保户等贫困家庭,及家庭灾难性医疗卫生费用支出占比大于除去家庭生存必要支出后总收入40%家庭的患者。

  资助标准:

  依据专业医院的治疗建议,捐赠秉承多次资质的原则,每个符合资助条件的救助患者依据如下标准进行资助:

  1、  每人每次资助半年,每名患者最多可以资助2次;

  2、  依据专业医生诊断证明和处方确认资助患者药品规格和数量。

  申请资料:

  1、  成长天使基金贫困矮小患者申请表;

  2、  医生诊断证明;

  3、  三个月内有效处方;

  4、  监护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  监护人及救助人户口页或出生证明复印件。

  全国2周岁以内确诊为“小胖威利综合征”的患者

  资助标准:

  依据专业医院的治疗建议,捐赠秉承多次资助的原则,每个符合资助条件的救助患者依据如下标准进行资助:

  1、  每人每次资助半年,每名患者最多可以资助2次;

  2、  依据专业医生诊断证明和处方确认资助患者药品规格和数量

  申请资料:

  1、  成长天使基金小胖威利患者救助申请表;

  2、  医生诊断证明;

  3、  三个月内有效处方

  4、  监护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  监护人及救助人户口页或出生证明复印件

  申请人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网站或成长天使基金官方微信下载救助表格,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并准备相关资料,将申请表与相关资料一并提交至合作医院,由合作医院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项目管理系统“代申请。

  陕西省成长天使基金项目合作医院名单

捕获.PN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红十字会 儿童身高 青少年健康

上一篇:婴儿湿疹不用治疗?关于小儿湿疹的5大谣言 下一篇:长安医院签约李大庆血管通路工作室 优化血透患者诊疗服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