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婴儿湿疹不用治疗?关于小儿湿疹的5大谣言

陕西医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9 15:27:04
[摘要]婴儿湿疹是一种发生在婴儿时期的常见过敏性皮肤炎症,会感觉很瘙痒,不小心被抓挠以后,皮肤很快就会糜烂。宝宝得了湿疹以后,会因为瘙痒而哭闹不停,家长会特别的担心和焦虑。

  婴儿湿疹是一种发生在婴儿时期的常见过敏性皮肤炎症,会感觉很瘙痒,不小心被抓挠以后,皮肤很快就会糜烂。宝宝得了湿疹以后,会因为瘙痒而哭闹不停,家长会特别的担心和焦虑。无论家长多担心也要用科学的方法来给宝宝治疗和护理,不要走入以下这些误区。

  关于婴儿湿疹有哪些常见的误区呢?

  1、婴儿湿疹不用治疗

  婴儿湿疹确实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皮肤病,但是它不是自限性皮肤病。大约有50%左右的婴儿湿疹会逐渐的好转。但是也有一部分婴儿湿疹,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一直反反复复,让宝宝深受折磨,甚至宝宝长大以后还会继续出现,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进行积极合理的治疗,不要拖延。

  2、婴儿湿疹用土方法来治疗

  宝宝得了婴儿湿疹以后千万不要不治疗,也不要用一些土方法治疗,而是要去医院用正确的方法治疗。家中的老人经常使用一些土办法来给宝宝治湿疹,比如说用香灰涂抹宝宝患处,或者用仙人掌捣成汁涂抹宝宝患处,而宝宝的皮肤本身就非常的娇嫩,如果再受到这些外物的刺激,皮肤会变得越来越严重,还会产生一些其他的问题。如果想要宝宝湿疹好的快,科学治疗是关键。

  3、宝宝得湿疹是妈妈的母乳中有热毒

  很多人一看宝宝健康出现了问题,第一反应就认为是妈妈的母乳出现了问题。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婴儿湿疹和母乳没有多少关系。如果因为宝宝得了婴儿湿疹,就给他断了母乳,会让他失去母乳的营养,不利于体质的提升。

  4、宝宝得了湿疹以后不能洗澡

  湿疹虽然里面有一个湿字,但是不意味着得了湿疹,以后就不能洗澡,不能见水。为了能够让宝宝好的快一些,可以适度的洗澡,洗完澡以后要涂抹皮肤修护剂。洗澡能够洗去皮肤表面的碎屑,让皮肤变得清洁,而且还能让皮肤变得湿润,不至于特别尴尬。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不要用毛巾搓洗,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如果觉得清水洗不干净,可以使用婴儿专用的、刺激性比较小的沐浴露。

  5、不能给宝宝使用激素类药物

  外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是治疗婴儿湿疹的最重要的药物,比较安全,药效比较好。但是很多家长觉得激素类药物都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胖。实际上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使用外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不会影响到婴儿的身体健康,只是会治疗宝宝的湿疹。

  宝宝得了湿疹,家长千万不要担心,也不要着急,带孩子去看医生是最好的选择。在这方面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一些民间的土偏方,不然会让宝宝湿疹的症状更加严重。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皮肤病 小儿湿疹 常见误区

上一篇:心梗患者运动需要注意什么?心梗后还需要运动吗 下一篇:中国红十字会儿童生长助力项目陕西合作医院一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