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心梗患者运动需要注意什么?心梗后还需要运动吗

陕西医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9 15:21:39
[摘要]心梗属于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心脏疾病,主要发病的群体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随着我国生活质量提高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大,45岁以下的中年以及青少年群体发生心梗的概率在逐年的提升。

  心梗属于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心脏疾病,主要发病的群体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随着我国生活质量提高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大,45岁以下的中年以及青少年群体发生心梗的概率在逐年的提升,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心梗患者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心梗患者放置支架后运动时的注意事项与冠脉介入支架后所注意的事项是同样的。但是心梗后因心脏受过打击,可能会有部分心肌细胞的坏死,因此需多观察心脏的恢复情况,并定期的进行随诊,注意是否有心功能严重受限导致的心力衰竭发生。

  心梗后还需要运动吗?

  心梗患者重建血运之后可以运动,但运动前需要医生对心脏功能和相关风险进行评估。建议患者在心脏康复中心循序渐进地训练,恢复后早期可进行轻中度的体力活动和耐力训练,但高强度运动之前一定要进行详细的评估。血运重建良好,危险因素也良好控制,复发风险很小的患者,经医生评估后甚至可以进行竞赛性或高强度运动。

  心绞痛与心梗的区别是什么?

  心绞痛和心梗都属于急性冠脉综合征,二者区别在于:心绞痛是在血管狭窄的基础上突发痉挛,或活动后心脏血供增加、心肌缺血导致疼痛,血管未完全堵塞,服用硝酸甘油和速效救心丸等扩冠药物有效;而心梗是冠状动脉完全堵塞,严重者可危及生命,且扩血管药物通常无效。

  心梗患者进行运动时必须结合自身的身体情况,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如果患者病情比较重,临床上不建议运动,如果患者病情比较轻,药物控制的效果比较好,临床上建议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保证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心梗患者手术后是否能够运动是根据治疗的效果以及身体的素质决定的,建议患者通过医师进行身体评估,决定是否进行运动。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心梗 心力衰竭 心绞痛

上一篇:健康小贴士:春季如何预防过敏性结膜炎 下一篇:婴儿湿疹不用治疗?关于小儿湿疹的5大谣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