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红十字会鄠邑区元马店小学留守儿童送温暖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5-29 11:18:36
[摘要]2020年5月28日上午,西安市红十字会携手爱心企业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走进鄠邑区祖庵镇元马店小学,给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的温暖与祝福。

图片1.png

  2020年5月28日上午,西安市红十字会携手爱心企业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走进鄠邑区祖庵镇元马店小学,给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的温暖与祝福。

图片2.png

  六一儿童节前夕,市红十字会前期调研中了解到,鄠邑区祖庵镇元马店小学1—6年级57名学生,许多孩子父母在外地打工,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有的孩子是单亲离异家庭,有的孩子家庭贫困是建档立卡户,这些孩子内心更加渴望温暖与关爱。

图片3.png

  5月28日上午,西安市红十字会为鄠邑区祖庵镇元马店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米面油、图书、书包、文具套盒、足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并送去100箱富含微量元素的大秦之水。红十字志愿者教授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欢快的笑声在校园上空回荡。

  四年级张昕怡同学,家中是档立卡贫困户,单亲家庭,小姑娘平时有些内向,不多言多语,见到这么多的叔叔阿姨,一时有些紧张,小姑娘说:“当看到那么多好看的图书,尤其是有喜欢的杨红缨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真想一下读完,还有迪斯尼文具、漂亮的书包,很开心。”

图片4.png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说:“红十字会是搭建爱心企业与需要帮助人群之间的平台,希望通过关爱儿童活动,在孩子们幼小心灵种下人道的种子,关心帮助他人,争当红十字小会员,传递爱心,博爱之花盛开在校园的角角落落。”

  近年来,每年“六一”前夕,西安市红十字会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开展各类关爱儿童活动,已连续两年开展“三秦军转爱心助学”活动,并及时将孩子们的感谢信传递给捐赠人,做好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工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红十字会 鄠邑区

上一篇:陕西省药品质量管理西安万隆 实训基地揭牌 下一篇:点赞!让爱心涟漪不断播撒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