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闫景全:退役不退“医”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1-08-20 15:12:18
[摘要]医生这个职业就是坚守和守护,坚守自己的为医的初心,守护需要我们帮住的患者。

  从军30年,为医23年。

  这是闫景全,一个河北汉子2020年前的人生经历。

  闫景全,1990年12月1日入伍,后经考学从医,担任原陆军第九五五医院消化科主任、主任医师,2020年12月1日正式退役。2021年3月,在西安市红会医院“人才强院”的政策吸引下,成为该院消化外科(普通外科)主任医师,继续坚守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

微信图片_20210820132235_副本.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外科(普通外科)主任医师闫景全

  再上岗 找到一种归属感

  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西安市红会医院时,闫景全讲述了自己与西安,与红会医院消化外科孙力主任团队的渊源。

  闫景全告诉记者,他在来之前了解到西安市红会医院的消化外科孙力主任也是从西京引进到红会医院的,而且还有几位医生也同样是部队医院的专家到地方医院,加上自己此前在西京医院的进修经历,他对西京医院专家的能力和作风是比较了解的。所以,在这里工作,虽然环境有变化,但是从整个工作氛围,合作的同事伙伴儿,都比较熟悉,而且还有一种归属感。

  虽然说对环境比较熟悉,也有些许的归属感,但对于一直在“大外科”工作的闫景全而言,此次全新上岗,工作内容转向了更为具体的消化领域,这样的变化是否会影响到他的日常工作呢?

  闫景全介绍,虽然此前一直在普通外科工作,但在原来的工作单位临床上疾病的归属划分没有那么细致,就是个大外科。专业有侧重但涉及到了骨科、泌尿外科、胸心外科、神经外科等多学科,主攻甲状腺,乳腺,肝胆,胰脾,胃肠,结直肠等病症的外科处理。有时是遇到什么样的患者都要参与处理。

  “现在相当于从大普外过度到了消化专业领域,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熟悉的。”闫景全表示,这都是业务范畴内的,干起来比较顺手。

  据了解,2002年闫景全在海军总医院进修肝胆外科和普通外科,就掌握了肝胆外科、普通外科相关专业手术诊疗。2009年-2012年又在西京医院胃肠外科进修,学习相关技术的精髓。

  所以,闫景全在专业领域的技术也是毫不含糊,熟练掌握“复杂的肠梗阻手术、胃肠道肿瘤根治性切除”等;熟练掌握胸、腹腔镜技术,如“经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切除及三野清扫”等技术;特别在胸腹腔创伤手术治疗,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和相关专业的病症的诊疗方面积累的丰富的临床经验。

  同时,他曾担任第十届全军医学科委会结直肠病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医师分会第三、四届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820132231.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外科(普通外科)主任医师闫景全

  再坚守 把职业当事业干

  从军30年,为医23年。

  从军的经历让自己更立体,为医的经历让自己更具体。

  闫景全说自己从军30年,留下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也给自己的性格打上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虽然退役,但是军人的那种高度负责,任劳任怨,真诚相待以及做事的责任与担当都还在。

  “做事情不懈怠,不打折扣。”这或许也是从军30年,让闫景全坚守的执着。

如今,在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外科,尤其是在一个大都有着从军经历的团队里,闫景全相信,这是一个“有规矩”的团队,会形成一种无形的氛围,这种氛围会将这个团队的潜力发挥出来,也会让这个团队拥有很强的执行力。

  这话不假,自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外科2019年10月开科以来,孙力主任带领的消化外科团队,已经为604例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累计完成消化系统手术共297例。消化外科承担着该院消化道相关疾病的诊治,在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等消化系统疾病的手术治疗。消化外科还不断不断优化内部管理,以质量促发展,大力推进新技术的临床转化,打造发展型医疗团队。同时还紧密团结韩霜主任带领的消化内科团队,消化内外科室相辅相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病患提供了更专业、更科学的医疗服务。

  “把救死扶伤视为天职。”闫景全为医23年,始终没有忘记这一使命。

  他说,医生这个职业就是坚守和守护,坚守自己的为医的初心,守护需要我们帮助的患者。很多时候,我们要有能救死扶伤能力,也要发自内心地去始终坚守为医的初心和信仰。

  “把职业当成事业干,把患者当亲人对待。”闫景全希望自己能够在人生“第二战场”上,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坚守自己的岗位,勇挑重担,在工作、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在科室和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坚守为民服务初心,造福更多患者。

  医院的发展,科学是基础,人才是关键。

  西安市红会医院不断加大加强“大综合 强骨科”的建设力度,以“科技兴院,人才为先”为基准,外引内培,不断在实施人才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路径上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不止孙力,不止闫景全,不止消化外科专业……

  相信随着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的投入使用,医院人才资源和团队的持续性发展,医院将迈入一个发展的全新时代,这艘“西部骨科航母”也将在这源源不断的“内动力”的驱使下,驶向更为广阔的天地。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红会医院 消化外科

上一篇:施育鹏:做最好的自己 为更多的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