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药品质量管理西安万隆 实训基地揭牌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5-28 10:48:09
[摘要]​继西安杨森实训基地揭牌成立后,5月28日,陕西省药品质量管理西安万隆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杨凌示范区举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与西安万隆制药董事长陈秋林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致辞,仪式由省局总工程师冯锋主持,省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省药监局杨凌分局和西安万隆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继西安杨森实训基地揭牌成立后,5月28日,陕西省药品质量管理西安万隆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杨凌示范区举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与西安万隆制药董事长陈秋林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致辞,仪式由省局总工程师冯锋主持,省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省药监局杨凌分局和西安万隆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422036228769968880.jpg

880795067164615121.jpg

485477008040980843.jpg

  应宏锋指出,在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之际,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的重要时刻,我们为西安万隆实训基地揭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行动;是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陕西药品生产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需要。注射剂是药品中风险最高的品种之一,是监管工作重中之重,作为陕西本土发展起来的药品注射剂生产企业,西安万隆在产品研发、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企业文化等方面对我省企业具有独特的指导意义和示范作用。

756681291879449711.jpg

  应宏锋强调,要着力将西安万隆实训基地打造成宣传法律法规和激发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阵地和学校,为其他基地建设做出示范。西安万隆实训基地要将新制定修订的《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作为基地建设的重要遵循,用实践和案例把法律法规生动化、现场化,通过现实应用和实际操作充分体现新法的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原则,充分体现科学严格的监督管理、鼓励创新的理念,充分体现企业要为药品全生命周期负责的根本要求,充分展示新时代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优秀企业的先进文化,真正激发企业参训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让实训基地成为新法新精神、新理念、新要求的应用基地和实践基地。

891560494264680345.jpg

  揭牌仪式当天,全省28家药品注射剂生产企业法人和质量授权人还参加了由西安万隆实训基地组织的培训班。下一步,省药监局将适应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需要,推动建成中药制剂、中药饮片、药品批发企业、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实训基地,建立系列的培训、研究、实践实体,向监管专业化、体系化迈进,助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药品质量管理 西安 万隆

上一篇:2020年陕西省“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下一篇:西安市红十字会鄠邑区元马店小学留守儿童送温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