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用坚守托起新生希望 用爱助力健康成长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3-22 17:49:57
[摘要]女士躺在医院病床上,迎来了自己生命中的第一个孩子。一家人兴奋不已,都在为这个孩子的到来而庆贺。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孩子便被诊断为溶血性黄疸,且情况危急。

  女士躺在医院病床上,迎来了自己生命中的第一个孩子。众所周知,婴儿刚出生时的啼哭声,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这不,一家人兴奋不已,都在为这个孩子的到来而庆贺……可惜,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孩子便被诊断为溶血性黄疸,且情况危急。

  所谓溶血性黄疸,其实就是一种常见于新生儿、儿童之间的疾病,因大量红细胞破坏,红细胞里的大量非结合胆红素释放到血液中,超过肝脏的代谢能力,在血液中潴留,超过正常水平,进而引发的。

微信图片_20210322175148.jpg

  孩子患病的消息如晴天霹雳一般,砸向了这个家庭。由于病情较为严重,家属决定尽快转诊于西安市第三医院新生儿科。然而,凭着以往对于医患关系的负面印象,起初家属对于三院的医护人员也未能予以全部的信任。为打消家属顾虑,缓解其焦虑情绪,接手的主任与主管医师在了解具体情况并经过详细讨论后,与家属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刚开始,家属并不理解,且情绪非常激动;后经医护人员不厌其烦的解释、真诚沉着的态度,最终达成了共识。此外,护士长转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多次积极联系家属,约定时间,定期带领家属前往探视;同时,及时介绍患儿近期情况,并运用移动式宣教,向家属传播更多相关专业知识,耐心客观地对患者家属的疑问进行解答,协助家属加深对于患儿病情的认知与理解。

微信图片_20210322175152.jpg

  患儿一家备受打动,医患关系、护患关系也因此得到缓和。每日望着为自己家孩子殚精竭虑、忙前忙后的医护人员,女士的丈夫感叹道:“还真是不能听人瞎说!以前觉得医院就是坑人的地方,现在感觉,医护人员就是我家孩子的再生父母!为我家孩子忙来忙去!唉,以前那样想他们真是愧疚!”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日以继夜的看护下,病情严重的患儿逐渐好转,最终痊愈,现已顺利出院。出院当天,患儿家属连声道谢,满脸笑意的接过了科室护理人员送予患儿的祝福卡片——希望她在今后的岁月中能够健康成长,成人成才!

微信图片_20210322175202.jpg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西安市第三医院新生儿科的每一位专科护士都秉承着严谨慎独的精神,将爱贯穿于每个操作之间,竭尽所能提高护理质量,撑起患儿的蓝天。此外,科室还实行了责任制连续排班模式,使得每位患儿都拥有相对固定的管床护士,由管床护士负责自己所管病房患儿的一切护理和治疗,其中囊括一些危重患儿及早产儿的精细化管理等。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溶血性黄疸 婴幼儿 西安市第三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心内监护室(CCU)正式开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