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九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医院胸外科护理团队发明助行器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1-04-06 17:19:59
[摘要]为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术后需要让患者尽早下床活动,但提着胸腔闭式引流瓶走路时不平衡,引流瓶容易倾倒,使生理盐水不足导致患者发生生命危险。同时,如果发生了倾倒,会导致引流液记录不准确等现象发生,影响患者病情观察。

02.jpg

  胸外科住院患者多数为胸部手术患者,术后都会使用到胸腔闭式引流瓶。胸腔闭式引流瓶为全密闭负压装置,内灌有无菌生理盐水。为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术后需要让患者尽早下床活动,但提着胸腔闭式引流瓶走路时不平衡,引流瓶容易倾倒,使生理盐水不足导致患者发生生命危险。同时,如果发生了倾倒,会导致引流液记录不准确等现象发生,影响患者病情观察。

01.jpg

  胸外科护理团队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发明了胸腔闭式引流助行器还配备了可调节输液杆,满足了患者输液和康复锻炼的需求,为患者解决了实际问题,帮助患者更安全地进行康复锻炼,保证患者安全的同时也为护士的工作带来极大便利。

03.jpg

  让我们一起听听患者使用后的感受吧!

04.jpg

  “有了这个助行器,锻练起来真方便,不用再担心瓶子倒了!”食管癌根治术肺部分切除术后李爷爷说。

05.jpg

  “有了助行器,不用扶我了,我可以自己锻炼!”手术后82岁的大爷说。

06.jpg

  “这个小发明真实用,锻炼或者放在床边真让人安心。”肺部分切除术后的黄阿姨说,小发明为患者带来了大便利!(图文/西安市第九医院胸外科)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九医院 护理团队 助行器

上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为一例肺癌化疗患者实施PICC置管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