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科技之春”走基层 西安市中医学会科普进社区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4-19 12:37:29
[摘要]西安市中医学会在赵锋会长带领下,积极行动,认真安排,在理事单位西安市中医医院的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和公益义诊等活动,起到了显著的成效。

01.jpg

  在陕西省暨西安市第29届“科技之春”活动期间,西安市中医学会在赵锋会长带领下,积极行动,认真安排,在理事单位西安市中医医院的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和公益义诊等活动,起到了显著的成效。

02.jpg

03.jpg

  2021年04月12日上午,西安市中医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联合西安市中医医院外联部,组织多名中西医专家,前往秦都区上林南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走基层暨“科技之春”众心向党公益活动。省市名中医、西安市中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君昭主任医师,受赵锋会长委托,带领专家团队前往义诊地点,开展中西医科普和公益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送去健康。

04.jpg

  春日里阳光灿烂,生机勃勃,周边社区的居民很早并有序地排起长队,等待着专家教授的到来。西安市中医医院梁君昭主任医师、陕西省中医医院常江副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兴教授、西安市中医医院畅锐规培医师,在专委会和社区医务工作者的配合下,满怀热情地开展工作。梁君昭主任医师、常江副主任医师从中医药文化和中医健康理念等方面为社区群众进行了普及讲解,马兴教授从现代医学角度阐述了骨关节疾病的防治,三位专家接着为群众进行了公益义诊活动。梁君昭主任医师在诊疗时还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如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注意事项,细致地说明了降压药以及一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的服药方法。专家们在义诊活动空隙时间,适时地为社区居民科普中西医养生保健知识。由于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较多,原定每位专家义诊30位,都增加到了40多位,上午共接待义诊群众130多位。社区医务工作者及群众对专家们的无私奉献和精益求精的精神给予了热烈地赞誉。

05.jpg

  公益活动结束后,社区群众纷纷对义诊的专家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居民们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公益科普和义诊活动。最后,秘书长梁君昭主任医师,代表市中医学会,对各位专家、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及社区工作人员前期的认真筹备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希望通过“科技之春”等公益活动,秉承医者博爱、奉献的精神,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为早日实现全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学会 科技之春

上一篇:专家推介丨国医馆在职专家-凌嫚芝主任医师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获批2021度年国家和省级继续教育项目7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