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大咖云集的眼外伤和急诊眼科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1-04-21 09:09:17
[摘要]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眼科医生需要进行科学研究的认识外,还对如何进行临床科学研究指出了方向,提升了眼科医生临床科研的水平。

  为促进和推动眼科临床科研水平发展,进一步提高眼外伤诊疗水平,4月17日,由陕西省眼视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省分中心、陕西省眼科医院眼外伤中心主办的“2021眼外伤临床科研及学科建设论坛暨第二届急诊眼科论坛”顺利召开。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就眼外伤临床科研及学科建设进行授课。

2.webp.jpg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张青副院长、陕西省眼科医院严宏院长、陕西省眼科医院眼外伤中心宋虎平主任、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罗燕教授、暨南大学生物工程医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薛巍教授、原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博士生导师、研究员高前应教授(人工玻璃体球囊的发明人)、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外科博士生导师刘卫平教授、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急诊与重症病院冯全新教授、陕西省眼科医院视网膜脱离中心毕春潮主任、儿童眼病中心喻磊主任、老视与眼内屈光中心崔志利主任、眼外伤中心王建洲主任医师、陈涛副主任医师、周荣乐副主任医师、朱昭亮副主任医师、段鹏主治医师等。

3.webp.jpg

  张青副院长作大会致辞,她首先肯定了眼外伤中心取得的成就,同时希望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转变思路,重视和加强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医院科研实力,为今后向临床科研型医院转变增砖添瓦。

4.webp.jpg

  陕西省眼科医院严宏院长讲述了眼外伤中心成立5年来的发展和现今规模情况,并对该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在未来的一年希望该中心能更上一层楼,带来更多好消息。

5.webp.jpg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罗燕教授逐项分析了临床研究的类型,从试验性研究、观察性研究到文献综述、系统评价、评论类文章等举例说明,从临床为主的科室实际出发,寻找切入点进行临床研究和高质量文章的撰写。

6.webp.jpg

  原中山眼科中心博士生导师高前应教授讲述如何寻找科研思路,结合自身在美国如何做实验科研讲起,讲述如何寻找科研思路。

7.webp.jpg

  急诊与重症病院冯全新院长讲授了《临床科研思维及意识的培养》,强调了临床证据的分级及应用,依据指南但不僵硬执行,体现临床思考及科研创新。

8.webp.jpg

  陕西省眼科医院眼外伤中心宋虎平主任 讲述了医院现今科研的优势及不足,并虚心向专家请教及寻求进一步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医院科研实力。

9.webp.jpg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外科博士生、导师刘卫平教授讲述内镜下经鼻视神经管减压手术探讨为医院眼外伤的治疗带来新的理念技术和方法。


111.png

  暨南大学生物工程医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薛巍教授和陕西省眼科医院视网膜脱离中心毕春潮主任进行了主持和点评,为多学科交叉发展和医学新材料的设计提供新思路。

011.webp.jpg

     会议第二时段由陕西省眼科医院眼外伤中心王建洲主任医师和陕西省眼科医院儿童眼病中心喻磊主任主持,眼外伤中心专家为我们带来了急诊眼科目前新的治疗理念和技术成就方面的授课。

012.webp.jpg

  会议最后,陕西省眼科医院老视与眼内屈光中心崔志利主任做了大会总结发言。

  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科教兴院和创建研究型医院大的方针政策下,陕西省眼科医院眼外伤中心一直以来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眼科医生需要进行科学研究的认识外,还对如何进行临床科学研究指出了方向,提升了眼科医生临床科研的水平。本次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干货满满,各位教授及眼科医生围绕眼科临床科研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和探讨。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眼科 视力 科研

上一篇:西安市第四医院举办“科技之春”宣传月知名专家大型义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