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 正文

市精卫中心心理公益讲座赴蒲城帮医务人员减压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1-04-26 09:14:28
[摘要]随着居民对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突发事件等给医务人员带来各种心理、情绪问题。在治病救人、护佑生命的同时,白衣天使们的心理健康也同样需要关注与守护!

  紧张、焦虑、失眠、力不从心……近年来,随着居民对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突发事件等给医务人员带来各种心理、情绪问题。在治病救人、护佑生命的同时,白衣天使们的心理健康也同样需要关注与守护!

01.jpg

  4月21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副主任苏艳丽应邀为蒲城县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进行“阳光心态 快乐人生”的专题讲座,该院职工共计200余名医护工作者参加。苏艳丽副主任首先用医务工作者心理健康调查大数据讲起,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广大职工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其次,她罗列出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和评价标准,苏艳丽指出,情绪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在工作中,适度的调试好心情,保持积极心态和情绪让人心情愉悦、生活幸福,消极情绪让人寝食难安乃至疾病缠身。问题的关键是如何管理情绪?随后,苏艳丽副主任用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的语言和真切的生活体验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情绪、情绪监控与管理、放松身心、调整认知、问题解决策略、寻找资源、修身齐家、照顾好自己的八方面,解读了在工作压力面前,如何适度进行心理调试,管理好情绪。讲座现场,苏艳丽副主任授课诙谐幽默、层次清楚、思路明晰,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会场时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02.jpg

  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职工们把苏艳丽副主任团团围住,唠家常、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类似这样的讲座,多掌握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做好情绪的主人。

  精彩的讲座为该院的医务人员提供了一顿营养丰富的心灵大餐,让与会医务人员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学会了与“压力和谐共处”,增强职工的心理调适能力,通过有效、科学的方法缓解了职工心理压力,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作为陕西一所精神卫生类专科医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一系列公益服务,与医院、学校、企业及社会各界一道,护佑区域内百姓的心身健康。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市精卫中心 心理公益讲座

上一篇:市精卫中心科普:抑郁症就像一场“心理感冒” 下一篇: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