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人民医院张欣文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1-04-28 17:16:16
[摘要]张欣文自从医以来,始终用热情、激情、感情热爱着这一岗位,全身心投入、认认真真、尽职尽责就是每天的职业精神状态。近30年来,张欣文无论是在基层医院还是在高等院校教学医院,在不同执业地点、面对不同患者,一直谨慎认真,数年如一日,专心致志不敢懈怠。

  4月19日上午,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对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进行了表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妇产科兼妇保中心主任、西安市产前筛查与诊断中心负责人张欣文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张欣文自从医以来,始终用热情、激情、感情热爱着这一岗位,全身心投入、认认真真、尽职尽责就是每天的职业精神状态。

01.jpg

  近30年来,张欣文无论是在基层医院还是在高等院校教学医院,在不同执业地点、面对不同患者,一直谨慎认真,数年如一日,专心致志不敢懈怠。“张主任,您能让我拥抱一下吗?我实在是太高兴了!”、“主任,我们就相信您,您说我们还需要做什么检查我们就去做!”……这种场景举不胜数。无论接诊患者再忙再累,她始终无怨无悔,对挂不上号尤其外地患者加班加点更是常态化,因此也获得了患者的多次表扬及赠送锦旗。

  创新是专业发展的推动力。张欣文以身作则敢于承担,带领团队在短短3年多的时间里,组建了市内技术实力较为雄厚的妇女保健中心、创建获批陕西省首家市级医院产前诊断中心;带领团队发现11例国内首报染色体核型;组建西安医学会妇女保健学分会并为首任主委;近10多年扎根专业,全身心投入出生缺陷防控工作。率先在市级医院中开设优生遗传专科咨询门诊,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临床与实验能力兼具的优生遗传咨询模式,满足患者对围产保健的需求,在避免过度引产及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在省内外获得了一定的声誉,获奖无数,成为省市本领域的专业引领者中的一员。

  近年来,张欣文还一直热心公益活动,为200多个听力障碍及家庭提供免费查体及遗传学检查,提供诊断及干预指导;为临床困难家庭提供免费诊治及救助渠道;参与义工活动,组织“欣团队”开展儿童福利院疾病诊断与干预的技术公益活动等。同时,积极参与三下乡、深度扶贫、对口单位等基层支持活动。

  在疫情期间,张欣文主动作为,积极加入医院抗击疫情队伍中,充分展现了路桥巾帼风采。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展开,张欣文作为疫情期间值班负责人已经1周未离开医院,发现问题及时巡查,及时处理。她的手机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对于值班人员微信群里的每一条汇报,随时指示,随时安排。工作到凌晨三点多,已经是张欣文这段时间的工作常态。疫情面前,张欣文统筹全局的安排,事无巨细的叮咛,已成为产科人在疫情面前的定海神针,同时,作为科研科负责人的张欣文带领全科人员,严格、认真落实医院疫情防控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管理规定及要求,指引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张欣文表示,个人成绩离不开医院以及各级领导的支持,离不开科室同事的共同努力。未来还将守初心,在从医路上,继续追求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坚持甘于奉献、求真务实、敬佑生命!(通讯员 武佩妍)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张欣文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上一篇:大咖云集的眼外伤和急诊眼科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