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推进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电子档案建设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5-27 09:37:47
[摘要]走进临潼区骊山新家园学校……

  6月6日是第26个全国“爱眼日”。为贯彻落实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1年5月20日,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走进西安市临潼区骊山新家园学校,为全校1891名学生进行了视力普查和建立屈光发育电子档案工作。

11.webp.jpg

  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一直是国人关注的重点。近期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要求落实视力健康监测,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监测数据库,每年开展全国儿童青少年视力动态监测,努力实现县(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全覆盖。

  建立儿童青少年屈光发育档案有助于了解儿童青少年群体近视发生发展规律,开展个体化近视防控。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借助智能化电子设备以及电子数据化信息管理系统,全程电子化,云端数据库,专属二维码,即时数据分析,视力筛查速度与精度同步提升。

22.png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为学生建立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年级、班级等基础信息,裸眼视力、戴镜视力、屈光度、其他眼病情况以及近视危险因素问卷指标等,并且定期对档案资料进行更新,补充新的档案数据等,建立长期随访档案。同时,会将每次检查结果进行详细的分析并及时反馈给政府、学校和家长,真正做到政府、学校、医疗机构、学生、家长“五方协同”。

33.png

  目前,本项目继续推进,将为临潼区全体学生建立儿童青少年屈光发育电子档案,下一步,市中心医院眼科将配合临潼区教育局在完善好儿童青少年屈光发育档案工作的同时,进行科普宣讲进校园等活动,面向儿童青少年和家长宣传普及眼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学校、学生和家长重视眼健康的意识,大力宣传《学前、小学、中学等不同学段近视防控指引》,全面扎实推进近视防控工作,为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爱眼日 档案 儿童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视觉健康服务队荣获2020陕西省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