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开展爱眼日健康大讲堂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6-09 17:36:46
[摘要]6月3日上午在西安市长安区第五小学举办“我们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为主题的科普义诊活动.

  在第26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牵头,联合西安市第一医院、陕西省眼科研究所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4家医疗机构,6月3日上午在西安市长安区第五小学举办“我们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为主题的科普义诊活动,同时该活动为“全国爱眼日”宣教活动的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首先展示了多彩的校园生活,并对与会的专家表示欢迎。之后由我院张学辉主任带领的的专家团队对该校近100名家长和学生进行眼科义诊及视力筛查,经过各单位的团结协作,本次陕西省“全国爱眼日”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1.png

2.png

  6月3日下午张学辉主任在参加完上述启动仪式后赶赴大学南路小学分校为小学生们开展了妙趣横生的视力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3.png

  在科普讲座中张主任为孩子们讲述了眼生理结构、近视形成的原因和应该如何预防近视发生以及控制近视发展的措施和方法。鼓励小朋友们增加户外活动的时间,减少近距离用眼,定期进行视力检查,从而减少近视的出现。

4.png

  对于已经近视的孩子,应该做到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及时控制近视度数增加。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视光部多年来在青少年近视防控的临床与研究方面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近视发病率逐年增加,近视发病逐渐呈现低龄化、高度近视化的趋势,因此张学辉主任呼吁全社会应该重点关注青少年儿童用眼健康,普及近视的防治知识。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讲座 爱眼日 宣教活动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