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6-09 09:32:50
[摘要]各位评审专家在听取了研究生的汇报后分别针对论文中的不足和缺点进行了精准的点评,提出了很多犀利的学术问题,在得到研究生们准确务实的回答后评审们对研究生们的科研水平表示肯定。

  仲夏时节,莘莘学子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6月3日,西安市第一医院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西北大学生科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1.png

  答辩会由西安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杨军乐教授担任主席,张红兵副院长、心血管病院赵朝副院长 、眼科医院杨建刚副院长、神经内科吴松笛主任以及特邀的西安市胸科医院胡明军副院长担任专家评审。
2.png
  研究生孟佳敏向评审汇报了“巨噬细胞迁移抑制因子对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纤毛生长的调控作用”,此工作对于年龄相关性黄斑病变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各位专家对该研究的创新性和临床应用价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期待孟佳敏同学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对这一研究进行更深入的挖掘。
  研究生蔺文娟就长链非编码RNA在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异常表达进行了研究,专家评审对此研究工作的切入点和创新性表示出了很高的兴趣,认为该研究对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临床诊断寻找标志物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并展开了关于临床样本选取和分组办法的的讨论,与会学生均感到受益匪浅。
3.png

  研究生李腾对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以详实的实验数据和完整的实验设计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赞许,几位眼科专家更表示此研究为眼科学的相关研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

5.png

  各位评审专家在听取了研究生的汇报后分别针对论文中的不足和缺点进行了精准的点评,提出了很多犀利的学术问题,在得到研究生们准确务实的回答后评审们对研究生们的科研水平表示肯定。答辩结束后,评审专家达成答辩决议,并通过不记名投票环节,一致同意三位研究生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三年的研究生学习暂告一段落,张红兵院长、吴松笛主任、陈晓冬主任三位导师在对学生的培养中也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相信研究生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也将终生受益于导师的教诲。西北大学和西安市第一医院培养的人才终将遍布天下。
4.png
  首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为附属第一医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积累了更多的宝贵经验,今后在西北大学医学院的指导下,附属第一医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新的征程正扬帆起航,青年们未来可期!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论文答辩 学位 科研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开展大型爱眼护肤科普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