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 正文

北大六院于欣教授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交流指导工作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0-10-28 10:31:21
[摘要]2020年10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于欣教授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考察指导“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项目的推进情况,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张辉、老年医学科主任党伟接待,双方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该项目进度座谈会。

  由北大六院于欣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适用于中国人群的认知筛查和评估系统的建立。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目前参与其中的课题四,收集老年精神分裂症、抑郁症、轻度认知障碍及AD(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认知障碍的筛查和评估。

1.jpg

  2020年10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于欣教授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考察指导“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项目的推进情况,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张辉、老年医学科主任党伟接待,双方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该项目进度座谈会。

2.png

  在会上,张辉副院长代表医院对于于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将医院近年来在科研上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老年痴呆作为我院老年科记忆门诊着力打造的一个重点项目,尽管我院在医疗设备等硬件设施上有了长足发展,但在科研领域还存在一些短板,希望能够借力贵院的科研优势,增加医院科研成果的产出。党伟主任详细汇报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指出了目前项目进度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于欣教授首先对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医院在老年痴呆症等领域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党主任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合理建议和意见,并希望能够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做到优势资源互补,互利共赢,携手共同推进两院科研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由张辉副院长带领于欣教授参观了医院的科教楼、老年科门诊、记忆门诊、药学实验室、影像科、三期临床药理基地等科室,进一步明确了后续科研合作的方向。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 科研

上一篇:2021年度精神残疾人服药、住院救助开始办理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