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儿童骨病医院颉强团队推广学习活动落幕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1-06-16 10:27:28
[摘要]西安市红会医院儿童骨病医院颉强团队一行7人在颉强院长的带领下,来到榆林市第二医院,在这里隆重举行“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榆林分中揭牌仪式暨陕西省适宜技术推广学习班”活动。

1.jpg

  6月11日,受榆林市第二医院邀请,西安市红会医院儿童骨病医院颉强团队一行7人在颉强院长的带领下,来到榆林市第二医院,在这里隆重举行“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榆林分中揭牌仪式暨陕西省适宜技术推广学习班”活动。

  活动由西安市红会医院、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省骨与关节学会儿童骨科分会主办,榆林市第二医院承办。会议内容包括揭牌仪式、学术讲座、义诊、教学查房、学科建设座谈会。

2.jpg

榆林市骨科医院副院长史世勤主持

 3.jpg

  榆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杜光勇致欢迎辞

4.jpg 

榆林市第二医院骨科医院业务副院长贺加明致欢迎辞

  上午8点30分,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榆林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榆林市第二医院进行,开幕式由榆林市骨科医院副院长史世勤担任主持并介绍与会嘉宾,榆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杜光勇致欢迎辞,对榆林市第二医院与红会医院的联盟协作做了充分肯定,并对颉强院长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榆林市第二医院骨科医院业务副院长贺加明致欢迎辞,对与红会医院的协作表示大力支持,作为分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中心技术下沉。并表示共同协作必将促进榆林市第二医院儿童骨科诊疗技术、科研能力的全面提升。

 5.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儿童骨病医院颉强院长致辞

  随后,西安市红会医院儿童骨病医院颉强院长致辞,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国内首个及陕西省唯一围绕儿童骨骼相关领域开展系列创新研究及技术推广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作为中心主任,颉强院长表示,榆林市第二医院作为第一个省级分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两院将在业务指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推广、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长期开展合作,也希望作为分中心能充分发挥自身在陕北的地域优势,依托中心平台,协助做好医疗技术推广下沉、疾病防治观念普及等多层次、多角度临床与研究工作。助力儿童骨科事业的发展,更好的为患儿健康谋福祉。

6.jpg

7.jpg

  接着,红会儿童骨病医院颉强院长与榆林市第二医院杜光勇副院长共同进行分中心揭牌仪式,同时授予榆林市中医院,靖边县医院,榆阳区医院,米脂县医院,清涧县医院为陕西省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网络中心。

8.jpg

协同网络中心授牌

  揭牌授牌仪式结束后,以“DDH早期筛查和系列化治疗”为主题展开专题学术讲座,同时开展了以“儿童脊柱侧弯及下肢失衡疾患”为主旨的大型义诊活动,活动中主要针对儿童脊柱侧弯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与治疗及髋脱位筛查,下肢畸形矫治与重建,儿童骨骺损伤继发畸形,骨骼遗传及罕见疾病导致的下肢失衡疾患相关内容展开科普知识宣传。红会儿童骨病医院专家团队用自己专业技术和丰富的知识,共同为榆林地区的骨科同仁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9.jpg

  颉强院长做《西北地区儿童DDH诊疗现状及发展》专题发言

10.jpg

  汪兵副主任做《大龄DDH的手术治疗》专题发言

11.jpg

  屈继宁副主任医师做《小龄DDH矫治的经典术式-Salter截骨》专题发言

12.jpg

  陆清达主治医师做《DDH手术股骨侧截骨的选择考量》专题发言

13.jpg

  王晓威主治医师做《小龄DDH中的超声技术应用-从诊断到治疗》专题发言

14.jpg

  苏菲主治医师做《DDH术后疗效评估与残余畸形干预选择-造影与MRI》专题发言

15.jpg

  榆林市第二医院任龙龙副主任医师做病例汇报

16.jpg

  榆林市第二医院李勇副主任医师做病例汇报

17.jpg

  授课期间,红会儿童骨病医院颉强院长团队与榆林二院专家组来到榆林市第二医院门诊大厅,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18.jpg

  会议以教学查房及学科建设座谈会画上完美的句号,并由红会儿骨病院颉强院长做会议总结,表示本次揭牌及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建立了一个共同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将使两院在多方面展开长期合作,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伴随着未来合作的一步步深入,更多更好的成果也会展现出来,伴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认认真真做事情,我们有信心将陕西省儿童骨科相关疾病防治工作做好,促进全省儿骨事业有序健康发展。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学术 儿童骨病 诊疗技术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领导实地调研高铁新城院区项目 下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医学科为120转运人员送出端午祝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