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西安大兴医院成功切除89岁老人甲状腺肿瘤

西安大兴医院 2021-07-19 09:03:52
[摘要]通过这次住院,我意识到,即使是恶性程度低的肿瘤,不管你多大年龄,该关注的一定要关注!一旦放松警惕,“它”就有可能攻城略地,让你不得安宁。

  今年“七一”,对我这个已是耄耋之年的老革命来说,意义非凡。

  首先,我在住院期间收到了国家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沉甸甸的奖章,是党对我们这代人的最高礼赞和肯定。

  其次是,长在我脖子上多年的甲状腺肿瘤这次住院得到了很好的医治,我终于卸下了这个“大包袱”。

  我想把这次治病经历写出来,一是感谢党对我们这代人的挂念,二是想提醒更多的老年朋友,有病要尽早处理,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讳疾忌医。

  我脖子上这个“巨型”甲状腺肿瘤,说来话长。

  大概在8年前,我就得了这个病,学名叫“甲状腺乳头状癌”。但我这人呢,大风大浪的经历多了,又没啥症状,就没把这病当回事儿,想着这么点小问题还能压垮我不成!再者,医生也说我这个病恶性程度低,号称是最“善良”的“幸福”癌。

  所以,在我这个老顽固的坚持下,瘤子一放就是八年。

  但最近几个月,我脖子上这个“沉默”多年的“老伙计”突然闹起了“情绪”,像吹气球似的,越来越大。呼吸困难、头晕......我这把老骨头被“他”折磨的吃不下、睡不好。

  到医院治疗,每次都能抽出不少液体,抽完液瘤子立即就缩小了,可睡一觉醒来,又恢复原样,就这么反反复复,实在苦不堪言。

1.jpg

  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焦虑难安的时候,听说大兴医院甲乳外科的李金茂主任是这方面的专家。

  挂了号一番咨询下来,李主任思路很清晰,把我的病讲得清清楚楚,各种厉害关系都分析到了,非常专业,全家人一致觉得这个主任,靠谱!

  李主任建议我进行手术切除,只有切掉这个肿瘤以及周围肿大的淋巴结,才能解除压迫,改善症状。

  一开始我比较犹豫,家里人也担心我耐不住手术,毕竟已经89岁了,这把老骨头还能不能经得起手术折腾?

  思来想去,我决定不能就这么放弃自己,必须正确面对“敌人”。

  “战术”已定。首先,我要从思想上战胜“它”,其次,要配合医生从战术上歼灭“它”。

  考虑我的年龄、心肺功能等情况,李主任组织了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会诊评估。李主任告诉我,我的各项身体指标虽不如年轻人那么“完美”,但耐受手术以及麻醉是没有问题的。听他这么一说,我就更放心了。

  6月22日上午,我被推进了手术室,2个小时后,顺利结束。

2.jpg

  后来听家里人说,术中打开看到的情况,与李主任术前预判基本一致,我的肿瘤比较大,靠近大血管、神经,并与周围组织发生了粘连。其中一处肿大如鸡蛋大小的淋巴结,侵犯并包绕着左侧颈内静脉,李主任不得不将左侧颈内静脉切断并结扎,才将这个淋巴结清扫干净。

  这样考验经验和“刀工”的高难度手术,李主任做的游刃有余,除了他本人艺高人胆大,也离不开医院其它医护的团队合作。

  今天是我做完手术的第8天,伤口长得平平展展,恢复良好,之前折磨我的那些症状也都没有了。

  通过这次住院,我意识到,即使是恶性程度低的肿瘤,不管你多大年龄,该关注的一定要关注!一旦放松警惕,“它”就有可能攻城略地,让你不得安宁。

  我若是能早几年手术,手术难度和风险都会降低很多。

  住院期间,我深深的感受到国家医学方面的发展和进步,感受到了年轻一代对工作的热情和追求,更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代人的关心和照顾,我由衷的感到幸福和高兴!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肿瘤 恶性

上一篇:西安大兴医院:一场“不能根治的手术”背后的故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