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八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八医院开展收治十四运发热患者的应急演练

西安市第八医院 2021-07-26 09:21:47
[摘要]为进一步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提升办会期间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及发热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完善救治流程和应急机制,市第八医院于2021年7月23日上午组织开展了“西安市第八医院关于收治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发热患者的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提升办会期间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及发热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完善救治流程和应急机制,市第八医院于2021年7月23日上午组织开展了“西安市第八医院关于收治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发热患者的应急演练”。

1.jpg

  演练以十四运期间一名运动员出现发热症状为背景,在接到通知后,院疫情防控办公室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做好接收患者准备,随后救护车转送患者至发热门诊,并同接诊人员完成交接。发热门诊按照《西安市第八医院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将患者引导至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专用诊室,完成对患者的初诊、检查和留观。待发热患者两次新冠核酸检测、胸部CT及其他各项检查结果回报后,发热门诊联系发热患者市级专家会诊,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予以解除隔离。院疫情防控办公室联系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患者“点对点”接回。

2.jpg

3.jpg

  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各部门人员相互配合,通过演练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熟悉处置流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达到了演练目的。院领导及院内专家参观点评,医务科、护理部、控感科、保卫科、总务科、发热门诊及相关科室参加演练,全院医疗、医技科室参加并观摩学习。

4.jpg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应急演练

上一篇:全国爱肝日西安市第八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免费检测体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