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咸阳爱尔眼科医院成功举办青年医生病例汇报比赛

爱尔眼科医院 2021-09-23 10:54:44
[摘要]现代医学发展迅速,青年医生是我国医卫领域的未来,承载着国民对健康的期望。青年医生的成长和培养,是医学领域的大事,也是全社会的大事。

  病例是临床诊疗的结晶,体现着临床智慧,而病例汇报则是将其中最精华的部分展示给大家。

  为了拓宽青年医生临床诊疗思路,夯实眼科理论基础,提高专业素养,提升临床思维水平,为青年医生们搭建交流和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咸阳爱尔眼科医院特别于9月18日下午在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青年医生病例汇报比赛。

01.jpg

  比赛一开始,咸阳爱尔眼科医院CEO曹松果先生致辞,致意医生对爱尔眼科集团的重要性,肯定医院对医生团队的“厚爱”,夸赞孟院长在培养青年医生方面所做的付出努力。
随后来自医院住院部、视光科、医美科、屈光手术科、特检科、综合门诊的10名青年医生逐一登台竞技。
02.png
  在紧凑的三个多小时比赛中,选手们依次登台汇报,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生动的临床眼科诊治案例。她们结合各自科室的专业特点,从自己参与治疗的病人中精心挑选病例,其中不乏看似寻常,却需拨开迷雾,最终峰回路转的特殊病例,也抛砖引玉提出疑问。

03.png

  台下孟瓅院长、陈小瑾主任、严展军主任、宋科伟主任组成的评委团认真聆听,秉承公平、公正的比赛理念,从诊疗思路、专业知识、演讲技巧、仪表形象、PPT制作等方面对各位选手的汇报进行评分。
每轮演讲结束后,四位评委逐一对每位选手进行中肯、细致的点评,肯定优点,直指不足,如病例诊疗逻辑思维上的漏洞,病史信息采集过程上的不足,病例汇报内容凝练的规范性问题,以及病例演讲的技巧等注意事项。

04.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视光科南天从、屈光科杨园两位医生并列夺魁、住院部张伟锦摘得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刘路、张敏、刘英子均来自住院部。

05.png

  此外,比赛现场还对在今年爱尔眼科集团举办的“亲爱的白大褂”医师节三行情书征集比赛中,榜上有名的我院张伟锦、刘路、杨园三位医生进行表彰:

06.png

07.jpg

  比赛最后,孟院长寄语青年医院,要重视日常临床特殊病例的收集,丰富自己的临床经验,勤思考、善总结,做一个“有心”的眼科医生。

08.jpg

  现代医学发展迅速,青年医生是我国医卫领域的未来,承载着国民对健康的期望。青年医生的成长和培养,是医学领域的大事,也是全社会的大事。

09.jpg

  在咸阳爱尔眼科医院,不仅有临床经验丰富、医术深厚的老医生,也有一批专业技术强、学习能力强的年轻医生,医生之间形成以老带新的“帮传带”机制,共同提升医院医生团队的专业技术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医生 咸阳爱尔眼科医院

上一篇:920全国爱牙日:让孩子从小养成爱刷牙的好习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