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议成功举办肿瘤内科学科共建学术会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10-09 16:48:03
[摘要]免疫治疗是当今中国乃至全球肿瘤治疗热门领域。目前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免疫治疗在消化道肿瘤治疗具有良好疗效。希望本次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就消化道肿瘤免疫治疗交流探讨,有所收获。

  9月30日,由西安市中心医院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联合主办的“西安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学科共建学术会议暨免疫时代下消化道肿瘤MDT”于西安中心医院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本次大会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李恩孝教授和西安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王峥教授担任会议主席;西安市中心医院虎威院长会前致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锁爱莉教授、吴胤瑛教授分别分享了胃癌免疫治疗新进展和消化道NET诊疗现状,西安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王峥教授分享了免疫治疗毒性全程管理;并由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普外科进行了病例汇报,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呼吸科、内分泌科、普外一科、普外二科、普外三科、影像科、超声科、神经内科、病理科、心内科、皮肤科的专家进行MDT讨论。会议以精彩的学术演讲和热点讨论,吸引了院内百余名观众观看交流。

图片

大咖开场致辞聚焦肿瘤学科发展

图片

  会议伊始,由西安市中心医院虎威院长致辞,表示此次学科共建学术会议第二次召开、对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协助该院,促进肿瘤学科进步,提高肿瘤诊治水平表示感谢。并殷切希望全院相关科室能够通过学科共建平台的系列活动,共同进步及发展,推动肿瘤多学科发展新篇章。

  大会主席李恩孝教授致辞:免疫治疗是当今中国乃至全球肿瘤治疗热门领域。目前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免疫治疗在消化道肿瘤治疗具有良好疗效。希望本次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就消化道肿瘤免疫治疗交流探讨,有所收获。

论道胃癌免疫治疗开启胃癌患者生存之光

图片

  锁爱莉教授与大家在线上分享“免疫治疗在晚期胃癌的临床进展”,锁爱莉教授表示,随着免疫治疗在晚期胃癌中取得显著疗效,各厂家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均有诸多探索值得期待。

敢用、慎用、不滥用合理应对免疫不良反应

图片

  王峥教授与大家分享“免疫相关不良反应:五个关键问题”,王峥教授表示,随着免疫治疗应用越来越广泛,免疫相关不良反应的全程管理十分重要,对免疫性肺炎、肝炎、心肌炎、消化道毒性、内分泌毒性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患者获益与不良反应之间的管理进行了利弊梳理,最后对于免疫治疗我们应“敢用、慎用、不滥用”。

剖因析势 答疑解惑

图片

  会议讨论环节多个问题得到专家的解答。对于胃癌免疫治疗、免疫不良反应管理,消化科、呼吸科、内分泌科、普外一科、普外二科、普外三科、影像科、超声科、神经内科、病理科、心内科、皮肤科进行充分讨论,李恩孝教授、吴胤瑛教授、王峥教授进行详细的解答。

小肿瘤 大情怀

图片

  第二环节由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吴胤瑛教授分享了“消化道NET诊治现状及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科临床研究项目介绍”,讲解了消化道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诊治方法及最新进展。

图片

图片

其后进入病例MDT讨论环节,由消化科张彦亭医生与普外二科袁博医生进行了2例直肠神经内分泌瘤患者、1例结肠淋巴瘤患者的病例汇报,由李恩孝教授、吴胤瑛教授、王峥教授及病理、影像、消化、普外等临床科室进行了MDT讨论,并对患者治疗提出诊疗建议。

会议总结 共建肿瘤学科

图片

  会议最后由李恩孝教授总结:希望通过系列的肿瘤MDT讨论、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活动加强科室、院际交流,为肿瘤患者诊治同质化及区域肿瘤诊治规范化做出贡献,真正让患者获益更多。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肿瘤内科 学术会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营养专科护理小组第一期MDT查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