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交大二附院:脑起搏器术后 帕金森患者又有活下去的勇气了

西安交大二附院 作者:交大二附院 2021-11-15 13:22:47
[摘要]当她接受了脑起搏器手术后,身体也灵活了,手脚也不抖了,走路也轻快了。她高兴地对我们说:“以前我觉得活着没意思,现在我又有活下去的勇气了。”

  随着世界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帕金森病患病率逐年增长。我国帕金森病患者居世界第一!

  患病多年的张阿姨

帕金森患者的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帕金森患者的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张阿姨患有帕金森病十多年了,十几年来,她行动越来越不方便,喝水把水洒在身上,走路也越来越困难,逐渐连屋子都走不出去了,晚上睡觉也翻不了身,根本睡不着觉。这让以前是个女强人的她根本接受不了现在的自己。为此她换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多次有了轻生的想法......

  当她接受了脑起搏器手术后,身体也灵活了,手脚也不抖了,走路也轻快了。她高兴地对我们说:“以前我觉得活着没意思,现在我又有活下去的勇气了。”

  西安交大二附院 神经外科

  张熙副教授介绍,帕金森病会导致患者手脚抖动,身体僵硬,动作变慢,行走困难,严重影响行动能力。除此以外,帕金森病还会导致睡不着觉,疼痛,抑郁,焦虑,夜尿增多等非运动症状,这些非运动症状往往让患者更加苦恼。在这种情况下,患者感觉生活很困难,很没有意义,往往会进一步加重抑郁焦虑,出现轻生的想法。

  脑深部电极植入术,俗称脑起搏器手术,可缓解患者的抖动,僵硬,动作迟缓和行走困难,也可减轻疼痛,改善睡眠,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患者战胜心魔,让他们重燃对生活的希望。这种手术创伤小,副作用少,疗效显著,术后还可减少药物的用量。在药物控制不佳的情况下,脑起搏器手术是帕金森患者的最优选择。

  来源:交大二附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脑起搏器

上一篇:家长注意!“小胖威利综合征”2周岁以内患儿可获得资助治疗 下一篇:睡觉“打呼噜”的7大危害!千万别不当回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