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4岁女童因意外面临截肢 西安市红会医院援手挽救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1-11-20 15:46:47
[摘要]经过8个多小的手术挽救了一名4岁儿童的双下肢,为孩子重新融入正常生活增添了新的希望。

近日,西安市红会医院骨显微修复外科等多科室联动,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挽救了一名4岁儿童的双下肢,为孩子重新融入正常生活增添了新的希望。

10月25日,家在甘肃省天水市年仅4岁的女孩小兰在玩耍时,因意外被汽车撞伤导致下肢开放性骨折,同时血管神经肌腱断裂。送往当地医院后,医生建议要做双下肢截肢术,这意味着这个天真的小女孩从此将失去双腿。无法接受截肢事实的家长,抱着一线希望连夜由天水市紧急赶来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科求治。

04.jpg

因小兰要从甘肃疫区“点对点”来西安市红会医院就诊,面对如此特殊的情况,西安市红会医院在严格做好防控的同时,为患者打开了绿色通道,该院骨显微修复外科主任宋涛还特别申请为患者单独开放病区一楼手术室,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着手紧急救治患者。

小兰在被送到西安市红会医院的时候,还处于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经过该院骨显微修复外科、小儿骨科、麻醉科等多方会诊后,宋涛主任紧急召集科室值班医生讨论手术方案,准备行急诊手术,尽最大努力保全患儿肢体。

01.jpg

小兰和母亲在病房

术中,该院骨显微修复外科联合小儿骨科、麻醉科等科室共同为小兰行左股骨远端骨折切复内固定、双下肢开放伤清创固定、血管神经肌腱探查、吻合修复、撕脱皮肤返植皮、右足足底皮肤预构、人工真皮覆盖、VSD负压吸引术等,手术时长8小时有余。术后,小兰生命体征平稳,各项指标恢复良好。

微信图片_20211120154823.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骨显微修复外科宋涛主任

宋涛主任介绍,手术中遇到不少困难,肢体血管神经均发育细小,给手术增加了极大难度。考虑到小兰年龄尚小,日后生活可能会有不小的障碍,所以医护团队本着全程保肢的理念,给予小兰双下肢骨折固定、足底皮肤寄养、游离皮瓣移植、人工真皮覆盖等手术治疗,术后积极抗感染,防止组织继发性坏死,扩管抗凝。同时,辅助营养治疗,加强护理,为患儿保住了濒临截肢的双侧下肢。

03.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骨显微修复外科任小宇医师

目前,经过二十多天的康复治疗,小兰的双下肢已经在逐渐恢复,小兰的主管医生,该院骨显微修复外科任小宇医师介绍,再有2个月左右,小兰就可以尝试下地行走,逐步康复锻炼,对今后的生活的影响会越来越小。他提醒各位小朋友及其家长,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这种严重损失一旦导致双下肢截肢,将对患儿一生及其家庭带来灾难性后果。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通讯员 张思靖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截肢 西安市红会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数字影像上线!患者这样操作省心又省力 下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召开2021年学科发展研讨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