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赴安康市平利县 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西安交大二附院 2021-11-23 11:30:19
[摘要]此次前来就诊的患者多为行动不便的中老年村民,肾病内科护士长周琳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护士长杜小滢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

11月17日至18日,西安交大二附院义诊帮扶团队一行18人,由院党委副书记党变玲带队,赴安康市平利县水坪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送医送药活动。期间还进行了驻村帮扶工作座谈、慰问驻村干部与党支部结对子监测户、考察村防洪减灾水利项目以及同平利县中医院交流对口帮扶协作医院建设工作等。西安交通大学驻平利县挂职副县长任明,洛河镇镇长陈平川,镇党委委员、脱贫办主任孙绍林出席活动。

11月18日上午,二附院义诊专家们在水坪村村委会楼前广场进行了健康义诊活动。此次前来就诊的患者多为行动不便的中老年村民,肾病内科护士长周琳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护士长杜小滢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泌尿外科、呼吸内科、骨科主任、全科医学科、心内科、风湿免疫科、皮肤科专家们分别对就诊群众进行问诊,并就中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查。药学部副主任药师李莎为患者发放并指导用药。义诊共接诊检查和治疗群众120余名,免费发放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二附院对水坪村的帮扶,致力于打造以魔芋、茶叶、烤烟、中药材和生猪、土鸡、蜜蜂、山羊为主的“四种四养”产业发展模式。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水坪村支部书记徐英军和驻村第一书记武耀鸣介绍了村产业发展情况,肯定了目前产业发展模式为村民带来的经济收益,表达了希望二附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的期待。副书记党变玲表示,二附院会继续做好既往有效的医疗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工作,希望村领导班子持续加强“智志”双扶工作,用好脱贫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群众致富发展的内生动力。

座谈会后,党变玲一行实地查看了由二附院帮助立项的村防洪减灾水利项目建设情况。专家们义诊结束后,分别为各自党支部结对子的监测户赠送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二附院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医生原创漫画教你科学认识“天疱疹” 下一篇:28岁男子血尿酸高达422umol/L 医生提醒再不注意后果更严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