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医养结合 > 正文

聂河养老院精心照护获认可 家属多次义剪表达感激之情

医养结合 2021-12-06 19:23:53
[摘要]更令人担心的是,陆阿姨还患有冠心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等疾病,这给聂河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的照护。

目前,我国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重,很多人因为工作等各种问题陪伴不了老人,会选择将老人送到养老院。那么,老人在养老院的生活到底怎么样?能否得到优质好照护呢?

83岁的陆阿姨,2020年8月入住到位于长安区潏河之滨的聂河养老院。因为陆阿姨患有白内障,几乎没什么视力,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困扰。更令人担心的是,陆阿姨还患有冠心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等疾病,这给聂河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的照护。

按照医生的要求,工作人员每天要按时给陆阿姨滴眼药水,每天三次。经过一段时间的照护后,她依稀能看到物体的轮廓,就要求自己上厕所,也能模糊着自己行走,但工作人员都会时刻跟随着她,以防不时之需。

由于上了年纪,陆阿姨的记忆力衰减,经常走出自己的房间后,活动完之后就找不见房间的门,每每这个时候,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引导她进房间,只要进了房间,活动起来就相对比较轻松些,因为她对自己房间的环境比较熟悉。

照顾老人细不细心主要体现在工作人员对老人生活细节方面的照护上。 在这一点上,聂河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似乎给出了完美的答案。因为陆阿姨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感冒时会发作,天气变化,季节转换的时候也容易发作。所以,工作人员就特别注意老人日常穿衣和房间温度的把握,夏天也会让老人穿上背心,天气变化,尤其到了秋冬季节,工作人员是不是地观察她休息时盖被子的情况,确保老人睡得踏实和安心,最大程度保证老人不易感冒。

交班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对陆阿姨的情况进行特别交代,让接班的工作人员掌握她的具体情况,好能够给予更好地照护。在工作人员这般贴心、用心、精心的照护下,陆阿姨在聂河养老院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心情好了,身体状况也有了很好的改善。这一切的变化,让前来探望的家属看在眼里,也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认可。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为了表达聂河养老院工作人员对老人的精心护理的感激之情,陆阿姨的儿媳孙女士甚至多次拉着朋友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义务剪发。她说,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对老人们很用心,让她很感动,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所能及帮助到老人,让老人们获得更多的满足感与幸福感,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尊重。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老人,聂河养老院借鉴了日本养老领域优秀的管理模式、先进的辅具设备、成熟的经验和人性化的养老理念,还特地聘请了颇有日本养老经验的管理者担任养老院特聘顾问,以便更好地将日本沉淀多年的健康养老解决方案带给聂河养老院,让更多的老人能够享受到这些理念所带来的快乐和尊严。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聂河养老院

上一篇:关爱环卫工人 聂河中医医院免费体检暖人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