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老人家属变身志愿者到聂河养老院义务理发

陕西医讯 2021-03-11 20:42:50
[摘要]天气好的时候,生活老师会带着老人和其他老人一起下楼散步,晒太阳,做游戏……让老人能够在这里自然、舒适、开心的生活。

4444.jpg

  3月11日上午10点,长安区府东一路雅洁美容美发店老板刘女士带着圣德兰美发学校的9名学生志愿者带着全套理发工具,专程来到长安区聂河养老院为老人们开展爱心义剪。

1_副本.jpg

  在聂河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打过招呼后,了解了老人们的大概情况后,便开始娴熟地为老人理发。整理衣服、系上围脖、扶正脑袋……志愿者先用齿梳将老人的头发理顺,接着使用剪刀细心地为老人们修剪头发。老人们经过他们的精心修剪,看上去容光焕发,而且修剪完头发的老人闲坐在一旁互相聊着天,还不住地夸奖理发师的手艺。

2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带头人刘女士是住在聂河养老院里陈阿姨的儿媳妇,因为想到自己的婆婆住在养老院,本想去看望婆婆的时候,顺便给婆婆理个发。后来一想,那和婆婆同样在养老院的老人们应该都有这个需求,自己刚好有剪发的手艺,于是就联系了圣德兰美发学校的志愿者一起来为老人们理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微博力量,能够让包括婆婆在内的老人们感受到温暖,也感受到关爱。

  谈到自己儿媳妇刘女士此次来养老院做公益一事,陈阿姨非常开心,她希望儿媳妇以后能够继续保持这份爱心,能够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这样的服务,也能感受到这份爱心。

3.jpg

聂河养老院院长聂晶亮(资料图)

  聂河养老院院长聂晶亮介绍,陈阿姨因为双目失明无法自理,加之子女工作繁忙,无暇照顾,老人也不能自主下楼,非常无聊。2019年7月,陈阿姨来到聂河养老院,老人在来到养老院后,和其他老人相处的特别开心,也和照顾他的工作人员成了很好的朋友,而且每天都能和其他老人一起聊天。天气好的时候,生活老师会带着老人和其他老人一起下楼散步,晒太阳,做游戏……让老人能够在这里自然、舒适、开心的生活。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家属 志愿者 聂河养老院

上一篇:长安医院签约李大庆血管通路工作室 优化血透患者诊疗服务 下一篇:健康小贴士:孩子缺钙可以吃这8种食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