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结核病护理新进展暨结核外科护理培训班”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1-12-07 17:21:03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西安地区结核病护理技术水平,规范围手术期护理,强化人文关怀,12月1日,由西安护理学会主办、西安市胸科医院承办的“第三届结核病护理新进展暨结核外科护理培训班”在西安市胸科医院成功举办,线上、线下共280余人参会,西安市胸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任锐萍主持开幕式。

111.webp.jpg

  为进一步提高西安地区结核病护理技术水平,规范围手术期护理,强化人文关怀,12月1日,由西安护理学会主办、西安市胸科医院承办的“第三届结核病护理新进展暨结核外科护理培训班”在西安市胸科医院成功举办,线上、线下共280余人参会,西安市胸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任锐萍主持开幕式。

  西安市胸科医院副院长许优出席了大会并讲话,他对我院在外科开展的结核病患者关怀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希望大家借用本次交流的学习平台,深化加速康复外科的理念,用科学的方法关注患者的疼痛管理、营养支持、静脉血栓防控、人文关怀等。西安护理学会理事长张巧玲通过线上致辞,感谢结核病护理专委会搭建学习平台,聚焦结核外科的重点、难点问题,使西安地区的结核、呼吸、外科等专业的护理人员受益。

  本次培训班围绕外科患者的护理,以加速康复、结核病患者关怀项目、科研等主题为主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外科总护士长樊晓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干部病房总护士长周晓荣、西安市红会医院护理部主任胡靖、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护士长周晓玲、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杨会、西安市胸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潜、西安市胸科医院外科护士长杜欣欣分别做了《外科围手术期患者疼痛管理》、《临床护理管理中的科研思维——以敏感指标为例》、《老年骨质疏松症的护理》、《VTE防控体系在骨科的实践效果》、《外科围手术期患者营养支持》、《负压封闭引流术及其护理》、《咨询护士在脊柱结核患者管理中的设立与实践》学术分享。7位专家分享的外科护理新知识、新观念、新思路和宝贵工作经验,紧扣临床,线上线下反响热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专家的授课内容新颖、饱满、实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能给大家种下一粒思考和创新的种子,让其在工作中开花结果,使护理服务更适应于未来的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护理服务。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 结核

上一篇:第八届陕西省结核病临床诊疗新进展学习班隆重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