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以练促战 防患未然 直击疫情应急演练现场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1-08-26 09:25:22
[摘要]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科室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住院患者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西安市胸科医院神经结核科组织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科室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住院患者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西安市胸科医院神经结核科组织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1.webp.jpg

  本次演练分为理论知识学习、患者家属核酸采集结果阳性的应急处置以及穿脱防护服三个板块。

  演练开始,窦权利主任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学习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通知、《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等相关文件。

  随后,科室以发现一例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患者为背景,有条不紊地演练了应急处置闭环流程。整个演练过程分为防护、接诊、病例处置、转运隔离病区、治疗处置、标本采集、垃圾转运、消杀及终末消毒等。演练中还模拟了患者及家属在得知检测结果后不配合及其他患者不理解等情况。演练达到了科学、规范、有序应对疫情防控突发状况的效果。

22.webp.jpg

33.webp.jpg

  最后,全体医护人员集体培训了穿脱防护服的流程,在经历了新冠疫情隔离病房的诊疗护理工作后,大家对穿脱防护服不再陌生,但是防护服穿脱流程、穿脱要点、防护细节及有关注意事项仍要持续加强,做到做到每一个细节熟练掌握。

  通过本次演练,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科室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及院感监控工作,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证科室及医院的医疗安全,更好的服务患者。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演练 隔离 护理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开展《MDT结核多学科》讲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