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开展院内患者猝死急救演练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7-01 09:12:42
[摘要]猝死是人类最严重的急症,通过本次演练,对急诊科医护人员急救思维转变、实战能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为切实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急诊科医护人员对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2日上午9时,西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组织“猝死患者”急救演练。此次演练特邀医务科、护理部及医院十四运保障人员参加,由急诊科护士长刘颖颖主持,急诊科及临床其他科室人员30余人观摩。

  本次演练以“急诊外出通道东侧一患者不明原因晕倒,家属呼救”拉开序幕,接到呼救后急诊科医护携带急救箱、简易呼吸器立即前往事发地进行施救,快速判断病情之后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并紧急转运至抢救室……开通绿色生命通道,给予心肺复苏机持续胸外按压、心电氧饱和度监测、吸痰、开放静脉通路、采集动静脉血液标本、气管插管、导尿、呼吸机维持呼吸、颈内深静脉置管、电除颤、紧急科间会诊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如行云流水,流程环环相扣,措施到位,操作规范,经过积极抢救,患者恢复窦性心律,医生判断病情,抢救成功,采集核酸后转运至消化呼吸科进行高级生命支持。

  本次演练功能科、麻醉科、检验科、消化呼吸科等相关科室快速反应,配合默契,保障有力,取得了较好效果。演练结束后,急诊科主任李震寰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肯定了整个抢救过程中医护的默契配合,强调本次演练是一次完整的练兵过程,对急诊医护急救意识和抢救实战水平的提升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指出本次演练中的不足之处,并剖析原因,为今后高质量、高效率的抢救工作明确改进方向。

  猝死是人类最严重的急症,通过本次演练,对急诊科医护人员急救思维转变、实战能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为切实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猝死 演练 应急处理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研究网络单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