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举行发热冷链从业人员来诊应急演练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3-15 15:01:53
[摘要]为响应市卫健委进一步规范上报高危发热患者的号召,3月10日市五院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冒雨进行发热高危患者就诊应急演练,以规范工作流程,检验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应急处置能力。

  为响应市卫健委进一步规范上报高危发热患者的号召,3月10日市五院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冒雨进行发热高危患者就诊应急演练,以规范工作流程、检验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应急处置能力。发热门诊副主任金静、护理负责人王燕等2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315150350.jpg

  应急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总结讨论的方式开展。演练现场,模拟高危发热患者来院就诊。预检分诊处测体温37.8℃,扫描医院二维码显示绿码,由引导员将患者护送到普通发热门诊与护士进行交接。普通发热门诊二次分诊,询问患者系冷库工作人员,考虑为高危发热患者,分诊至门诊就诊。王溢鸿护师复测体温,检测并记录患者生命体征,门诊首诊医生任宝娣仔细询问病史,完善体格检查,并开具血常规、抗体检测、核酸检测及胸部CT等常规检查,电话联系相关科室做好发热患者检查准备工作,引导员引导患者于CT室进行检查。检查完毕,引导患者进入留观室等待检查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315150353.jpg

  检查结果回报,血常规:WBC11*109/l,N%78%;甲流、乙流均阴性;新冠抗体阴性;胸部CT结果:右肺中叶可见炎性渗出;核酸结果未出。综合患者流行病学、临床表现及检查结果,暂不考虑肺炎,初步诊断细菌性肺炎。嘱患者留观治疗,并向患者交代24小时后须二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离院。患者表示配合。

微信图片_20210315150356.jpg

  演练结束后,发热门诊副主任金静就演练过程中关键环节进行分析讨论,特别是细节问题进行重点强调,并提出实际医疗活动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棘手问题及解决办法。虽然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高危患者问题不容忽视。只有防控措施全面彻底实施到位,才能及时发现疫情、控制疫情。通过演练,也增强了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应对高危患者的处置能力,提高个人防护能力,更加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医院疫情防控站好第一班岗。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冷链人员 应急演练 西安市第五医院

上一篇:市五院开展“五色花•健康连心结”党员进社区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