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疫情之下 你所不知道的陕西冶金医院影像人

陕西医讯 2022-01-14 20:44:42
[摘要]与此同时,也有这样一群幕后人,在厚重的防辐射门之内,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工作着,他们就是医学影像科的工作人员。他们看似默默无闻,但却是抗疫一线医生的“眼睛”,为一线提供着精确的诊断、治疗依据,是他们的责任,也是使命。

2021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岁末的疫情,让西安的管控措施不断升级。这打乱了不少人的生活节奏,也让我们再一次意识到了疫情的复杂性。

01.jpg

在这种情形之下,面对疫情无数逆行者毅然踏上抗击新冠疫情的征程。在抗击疫情方面,发热门诊、传染科、呼吸科、急诊科等科室都成为了医护人员奋战的一线阵地。与此同时,也有这样一群幕后人,在厚重的防辐射门之内,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工作着,他们就是医学影像科的工作人员。他们看似默默无闻,但却是抗疫一线医生的“眼睛”,为一线提供着精确的诊断、治疗依据,是他们的责任,也是使命。

02.jpg

疫情发生后,医学影像科的医生深知疫情对老百姓健康的影响。陕西冶金医院医学影像科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积极请战,全体签名请战书,申请去抗疫一线工作,并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全科报名参加医院核酸采集应急队,技术组焦瑛瑛、刘雨欣、程小慧、秦帅等同志积极配合并投身于医院核酸检测工作。

焦瑛瑛同志积极请战:“主任,我身体好,穿脱防护服我做得好,多派我出去,绝对圆满完成任务”。 刘雨欣同志也是反复抽调采集核酸8次之多。寒冬里,她们的双手冻得红肿,她们毫无怨言,迎难而上,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

03.jpg

12月27日晚,医院再次紧急召集医务人员参加B类密接者转运工作,听到通知,该院医学影像科医护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参加紧急任务。这一夜通宵达旦,坚持抗疫第一线,一夜未睡的联系、转运密接人员,到第二天早上8:00左右,与医院同去执行任务的其他同志们第一时间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

04.jpg

陕西冶金医院医学影像科科主任付建英坦言,看着科室同志们“逆向前行”的决心,自己作为科室主任,深知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第一时间组织全科学习,部署科内各项制度和应对措施,并时刻叮嘱科室成员一级防护,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并告诫大家我们目前所做的一切演练都是为了实战。

05.jpg

科室院感防控对于疫情防控而言是一条隐蔽的战线,也是保障成功的关键环节,放射科机房多,设备消毒方法不一。据了解,这期间,该科室值班人员每天早晚拿着喷壶,给CT室、DR室、MR室机房及设备物表消毒,紫外线空气消毒,并做详细记录,这样的查消,虽然繁琐,但为了保证安全,必须坚持。

06.jpg

众所周知,CT检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断指征不言而喻。所以,该院医学影像科对CT检查登记、就诊线路、医疗防护、报告反馈等重要环节又做了详细布置,科室放射科在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严峻的挑战,但对于老百姓的健康,他们丝毫不能放松。

陕西冶金影像人斗志昂扬,争先投入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心系患者安全,坚守岗位,也都在努力争取做好抗疫一线医生的“眼睛”,为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冶金医院

上一篇:携手同行抗击疫情 陕西冶金医院一直都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