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荧光汇成星河!陕西冶金医院的你我他传递温暖

健康资讯 2022-01-15 13:52:46
[摘要]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身在临床,患者就是工作的重心,疫情来临时,当大多数人都在居家自我隔离时,他们却不能停,还有择期手术的患者,术后恢复中的患者,急诊入院的患者都需要他们——陕西冶金医院的你我他。

这世上可能没有超级英雄,不过他们相信每个人只要发一份光,就可以荧光汇成星河。

2021年冬天,他们身在这座城市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见到了最真实的城市与城市中的人,并与这座千年古城一起经历风雪。

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身在临床,患者就是工作的重心,疫情来临时,当大多数人都在居家自我隔离时,他们却不能停,还有择期手术的患者,术后恢复中的患者,急诊入院的患者都需要他们——陕西冶金医院的你我他。

01.jpg

 因疫情防控需要,全民核酸检测开始,以往的培训考核起到了作用,陕西冶金医院派出大量的医务人员前往各个核酸采集点,隔离酒店进行防疫工作。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一次又一次的酒精消毒双手,一身又一身的隔离衣穿了又脱,脱了再穿……

被安排在社区核酸采集点的陕西冶金医院妇产科纪文瑾,穿着厚厚的衣服贴着社区给的暖宝宝再套着隔离衣,雪飘进了简易棚,双手不停的用酒精消毒后揉搓着,但双手已然被冻麻木了。

02.jpg

她回忆,核酸采样现场,有被人抱怨的时候,也有被人温暖的时刻。有不按规定保持距离的,有不戴口罩的,有采集完咽拭子后就近吐痰的,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有可爱的志愿者们努力地维持秩序,还被个别人埋怨态度差等。但同样也有很多暖心的居民,采集完会跟我们道一声辛苦了,会送来暖宝宝,巧克力等物品给现场的工作人员。病毒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全城上下拧成一股绳,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越不过的坎。

03.jpg

据了解,疫情期间,陕西冶金医院有不少一线工作者在隔离酒店防疫一个多月不能回家,有日夜不分随叫随走的核酸采集队同事,有隔离在小区里主动去当志愿者的同事,还有承担了太多太多科室工作的值班同事,她们甚至住在了医院,就怕回家后小区隔离不能及时返回医院工作。当部分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疗定点医院,该院分担了这些医院的一些住院患者,医院里各个科室都连轴转了起来,大家都不辞辛苦,认真工作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陕西冶金医院的你我他相信:只要坚守信念,科学防疫,疫情很快会被击退。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冶金医院

上一篇:管控区无核酸结果独居孕妇在西医三附院顺利产下女宝宝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