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港务区核酸采样医疗队凯旋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2-01-25 18:20:00
[摘要]在支援港务区的日子里,大家克服困难、分工明确,每天清晨六时出发,争分夺秒,快速、高效完成了采集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在之后的日子里,队员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区域内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1月25日中午,经历了31天的全力奋战,西安交大一附院赴港务区支援核酸采样医疗队60名勇士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医院。在医院科教楼前,举行了支援港务区核酸采样医疗队欢迎仪式。王茂德副院长、冯广林副书记、韩菊副书记、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孙浩副局长、党院办、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教学部、离退休办公室、工会、宣传部及外联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冯广林副书记主持。

王茂德副院长对60名勇士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到,自西安疫情发生以来,一附院60名勇士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一直坚守在港务区核酸采样第一线,不喊苦不喊累,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感,为港务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希望队员们回来后能休息好、调整好、恢复好,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孙浩副局长表示疫情发生以后,一附院核酸采样医疗队紧急集结、临危受命、勇敢逆行,义无反顾地奔赴在抗疫一线,处处留下了一附院人的温暖与大爱,为港务区人民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希望在未来,国际港务区和交大一附院继续展开合作,为港务区区域内医疗建设水平的提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核酸采集队队长杜明才表示,在支援港务区的日子里,大家克服困难、分工明确,每天清晨六时出发,争分夺秒,快速、高效完成了采集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在之后的日子里,队员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区域内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核酸采集队队长杜明才向党委副书记韩菊移交了医院院旗,标志着本次核酸采集任务圆满结束。

2021年至今,医院先后派出支援国际港务区医疗队8批,共计204人次。其中,60人常驻港务区,包括离退休老师、规培医师及在职人员,在这支核酸检测队伍中,所有人都是主动请缨,最大的今年66岁,最小的24岁,累计工作超1000小时,完成核酸采样25万人次。(文/王美英 李晨皎)

稿件来源: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队

上一篇:眼睛出现这些症状千万别耽搁,不及时就医可能致盲!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成功举办中西部出血热救治研讨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