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力度不减 持续督导 排查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风险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2-01-27 10:36:20
[摘要]随着我市生产生活秩序的积极稳妥恢复,市民就医需求逐渐增加。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及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守住医疗安全底线,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联合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对我市开诊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持续督导检查。

  随着我市生产生活秩序的积极稳妥恢复,市民就医需求逐渐增加。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及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守住医疗安全底线,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联合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对我市开诊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持续督导检查。

  监督人员现场查看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设置和患者接诊情况,要求各单位标识清楚、流程合理,确保分诊到位、源头管控到位。

11.webp.jpg

22.webp.jpg

  随机抽查门急诊患者流病问询、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健康监测、医务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加强风险排查,严格落实内外同防。

  重点检查了住院部、门急诊、医技科室、治疗室等诊疗场所的环境、医疗器械、患者用物等的清洁消毒情况,以及院感监测情况,要求各单位加强标准预防和消毒管理,严格落实人物同防。

33.webp.jpg

  全面检查了医院重点科室(尤其是核酸采样点、PCR实验室、发热门诊)医疗废物收集、消毒、转运、暂存全流程,以及院内污水(尤其是新建、改建、扩建发热门诊污水)消毒、监测的情况,要求各单位加强医废污水处置管理,严防污染外泄。

66.webp.jpg

77.webp.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均当场反馈,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院感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持续强化医院感染管理、落实落细院感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堵塞漏洞、排除风险。

  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已进入收尾阶段,但医疗机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接下来,该所将继续督促指导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院感防控各环节做到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措施不懈。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恢复 严格 防控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公共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