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青年卫生监督员在抗疫一线淬炼成长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2-01-27 10:41:07
[摘要]接到任务后,三人不畏困难迅速出发,展现出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青春风采。

  大战大考炼真金。面对西安市本次突发的抗疫硬仗、民心考卷,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卫生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一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和特殊战斗中,进一步锤炼青年监督员、提升青年监督员,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疫”线里锻炼成长,在战“疫”中淬炼“真金”。

  12月17日,该我所接到上级通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我所三名同志参加全市流调工作。经领导研究,委派王天一、朱健行、肖雅三名年轻同志赶赴市流调队。该三名同志,系该所本年度新招录人员,平均年龄不到28岁。接到任务后,三人不畏困难迅速出发,展现出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青春风采。

111.jpg

  至驻地报到后,经短暂培训三人入编市第24流调组,迅速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这样一个“初生牛犊”小组,第一天便克服重重困难,历时8个小时完成了一例PK854航班外籍确诊病例的流调工作;随后36小时内,又相继完成3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流调排查任务,用“牛犊劲”和拼命精神完成各项流调任务。

  近日来,随着西安市不断加大核酸筛查力度,新发病例数持续较多,流调工作愈加繁重。为掌握病患活动轨迹,摸清传播链,找出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每例流调排查必须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例均需耗时7、8个小时。偶遇病患情绪低落、委屈时,还需化解情绪波动;一系列风险点位报告、流调报告、协调转运管控、核查大数据……等具体任务要求,务必在时限内完成。时常每晚只能休息2-3小时,但接到新任务唯有一个信念:坚持、冲上去……


  2021年12月24日:

  当日17:20,接到一单位出现阳性病例的流调任务,迅速整装出征;

  当日18:00,抵达病例单位,开展详细的流调摸排、调查、处置;

  第二日晨4:00,事毕,遇大雪纷飞,返回驻地;

  第二日早7:00,风雪相伴再次赶赴该单位,对B类密接人员开展处置;

  第三日晨1:00,妥善处置并完成报告,及时阻断传播链条。

  三名青年监督员用细心、耐心、责任心,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展现了卫生监督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传承了西安卫监敢打硬战、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为我市尽快取得抗疫胜利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 重担 不怕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公共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